• 2020.08.07
    星期五

內蒙古鼠疫奪一命 35接觸者隔離

[2020.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幫楨e昨日證實,達茂旗出現一宗鼠疫死亡個案,並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一直持續至本年年底。

35名曾接觸死者的人士目前已集中隔離,鼠疫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不帶病毒),沒有發燒。

死者居於達茂旗寶石鎮溫都不令村委蘇吉新村,於本月2日去世。經鑑定後,死者的鼻腔樣本中含有鼠疫基因,流行病學調查、電話詢問密切接觸人士及實驗室檢測結果顯示,判斷死者死於腸型鼠疫,死因為循環系統衰竭。

蘇吉新村已實施封鎖隔離,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死者住所及附近每日清潔消毒,並在村落附近滅蝨滅鼠及改善環境壎矷C目前所有村民沒有發燒,鼠疫核酸檢測結果全部為陰性。包頭市幫楨e將根據鼠疫疫情預警分級,及時發布和調整預警訊息。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交通運輸部昨日印發「關於推動交通運輸領域新型基礎設施建設的指導意見」,提出發展智能高速動車組,開展時速600公里級高速磁懸浮、時...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白雲機場一號航站樓前日起推出國內航班「One ID」服務,乘客在自助辦理登機或自助行李託運的機器上註冊「One ID」後,毋... 詳情
雲南洱海現罕有水龍捲
【明報專訊】雲南大理的洱海,前日出現罕見的水龍捲奇觀,湖泊的水直接被吸向空中形成水柱,引發當地市民熱烈討論。從市民拍攝的影片可見,洱海湖水逐...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日(6日)宣布,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長阿扎將在下周日(9日)訪問台灣,並將代表美國總統特朗普會見蔡英文。... 詳情
美國衛生部長來訪免隔離
【明報專訊】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訂於9日率團訪問台灣,而團隊入境檢附登機前三天陰性證明及機場篩檢,就不用居家檢疫14天,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