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博物館畫廊重創「甚於內戰」

[2020.08.07] 發表

貝魯特大爆炸除了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亦波及畫廊及博物館,部分館藏被珜y成藝術界不少損失。貝魯特曾有「中東巴黎」之譽,經濟和文化活動盛極一時。當地藝術界是今次爆炸的受害者之一,馬爾法畫廊(Marfa Gallery)和塔尼特畫廊(Galerie Tanit)在爆炸中完全被牷A奧佩拉畫廊(Opera Gallery)集團在貝魯特市中心的分館亦受波及。

在1960年代曾是貝魯特文化中心的蘇索克博物館(Sursock Museum)經過昂貴的修復後在2015年重開,但亦在今次爆炸中嚴重損牷A部分館藏受損,該館負責人阿里達(Zeina Arida)說:「看到5年的心血被徹底破壞實在太可怕,即使內戰期間亦沒這般惡劣。」

(The Art Newspaper)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昨日宣布,向美國最大規模擁槍權游說組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提出訴訟,涉及財政管理... 詳情
【明報專訊】黎巴嫩貝魯特市發生的大爆炸昨日又有新消息。有英國媒體稱,黎巴嫩真主黨成員和附屬機構此前曾因攜帶大量硝酸銨在倫敦和塞浦路斯被抓獲。... 詳情
大馬拘前財長林冠英 指控貪污
馬來西亞反貪污委員會(MACC)確認,今年2月才隨荂u希望聯盟」政府倒台失去財長一職的民主行動黨秘書長林冠英(圖)已被拘捕,當局將對他提出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