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總督帕耶特私隱要求高 花25萬公帑改造官邸未入住

[2020.08.07] 發表
總督帕耶特2017年10月2日就任總督後,在總督府勵志堂內檢閱儀仗隊。(CBC)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據它獲得的最新資料,為了滿足加拿大總督帕耶特(Gov. Gen. Julie Payette)對住處的私隱要求,當局已花費超過25萬元公帑對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加以改造,但她在5年任期已過3年後,仍未遷入官邸。

負責管理該官邸的聯邦首都委員會(National Capital Commission,簡稱NCC)提供資料顯示,該等開支包括接近14萬元,用於研究和設計一條從未建造的私人樓梯,而為使閒雜人士遠離帕耶特的辦公室,就花費逾11.75萬元興建一道大閘和多扇門。

報道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該等費用遠遠超出以往的過渡期費用,過渡期費用通常涉及一些新塗料和新家具。

消息人士描述的總督,對身邊經常有隨扈、皇家騎警保安以及時不時面對公眾感到不安。

總督府許多草地向公眾開放,他們可以如同在公園般自由漫步,而在夏天特定的日子,更允許家庭野餐和舉行球賽。不過,一名了解有關項目的消息人士指,帕耶特「希望在她出入時沒有人看見她。」

根據多名消息人士,帕耶特不喜歡在視線範圍內看到維護人員。即使是受薪保護帕耶特的騎警,也不允許在其辦公室站崗,他們必須躲在走廊下方的房間內,而目前只有部分經挑選的工作人員,可以進入其辦公室外的禁區。

聯邦首都委員會強調,該等新項目均應總督府要求進行,而之前的2018年,該會已花費240萬元對「總督府私人空間和辦公室重要部分」進行翻新,包括新的冷暖系統、新家具、照明設備,以及價值29萬元、更方便使用的行政浴室。

總督新聞秘書史密斯(Ashlee Smith)發表聲明稱,媒體詢問有關帕耶特的生活安排不符合公眾利益。總督府傳訊經理羅切洛(Julie Rocheleau)則指,目前仍有「可及性、私隱和安全等問題懸而未決,特別是鑑於7月2日發生的安全漏洞。」

加拿大遊騎兵成員赫恩(Corey Hurren)當日攜槍械開車闖入勵志堂庭園,他被指意圖刺殺或傷害聯邦總理杜魯多,已被控22條罪名並等待上庭。外界廣泛報道,帕耶特自2017年10月履新以來,一直抗拒入住勵志堂。消息人士說,她對員工和公眾人士進出該建築物感到不滿。一名消息人士指,在疫情期間,帕耶特在其位於魁省的別墅工作,這意味著騎警需要特意前往當地,並在酒店度宿。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