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7
    星期五

素里新醫院將加設癌症治療中心

[2020.08.07] 發表
(左起)Victoria Lee、賀謹、狄德安和Kim Nguyen Chi一同出席發布會。(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昨日宣布,原定設於素里克洛弗代爾(Cloverdale)的新醫院,將加設一個癌症治療中心,成為省內第7個地區性癌症治療中心。省長賀謹表示,素里新醫院的癌症中心一旦落成,將為人口快速增長的當地社區,提供高質量和全面的癌症護理服務。

賀謹昨日與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以及卑詩癌症中心(BC Cancer Agency)副主席Kim Nguyen Chi和菲沙壎竻膠甈F總裁Victoria Lee出席發布會,宣布上述消息。

賀謹表示,鑑於有一半的省民都可能在他們的一生中患上癌症,而當中不少患者可能來自人口增長最快的菲沙衛生區,故此在該個社區增設一個能提供全球最好醫療服務的診所,對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好消息,特別是在面對癌症的時候。

這家新醫院,也就是癌症中心的所在地,將設在素里180街5500號路段,即目前昆特蘭理工大學(KPU)克洛弗代爾校區旁邊的空地。新醫院正處於建築及營運的計劃階段,計劃預計會在年底落實,然後便可開始採購與建築的程序。

狄德安表示,這個素里市的第二個醫院不單只是一個社區醫院,更會是一個21世紀最先進的醫療中心,並提供針對癌症的治療服務。

他說,隨荅嬤膝囿漕陶t發展,長者的人口也會上升。這代表蚢奰顴g護理的需求也會提高,所以省府才會採取及時的行動,為該區居民改善未來數年的醫療保健。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