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橫琴一地兩檢開通 粵澳5秒過關

[2020.08.19] 發表
連接澳門和珠海的橫琴口岸新旅檢通道昨日開通,口岸採取一地兩檢的方式,最快5秒通關。圖為在橫琴口岸自助查驗通道,旅客使用設備辦理過關手續。(新華社)

【明報專訊】連接澳門和珠海的橫琴口岸新旅檢通道昨日下午3時開通,使粵澳通關從「兩地兩檢」變成「一地兩檢」,最快5秒過關,能滿足旅客日通關量22.2萬人次,年通關量8000萬人次的要求。

橫琴口岸及綜合交通樞紐建築面積約130萬平方米,包括口岸通關區、綜合交通樞紐區和綜合商業配套服務區。口岸長途巴士客運站每日最多可接待1萬多旅客。新華社報道,橫琴口岸採用「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新通關查驗模式,使粵澳通關從「兩地兩檢」變成「一地兩檢」,最快5秒通關,粵澳日通行能力從75萬人次提升到90萬人次。

當天在橫琴設站的珠機(珠海市區至珠海機場)城際鐵路珠海至珠海長隆段正式開通營運。旅客在橫琴站下車後可直達口岸,快速完成通關。珠機城際鐵路珠海至珠海長隆段正線全長16.86公里,設計時速100公里。中新社報道,目前珠機城際鐵路二期工程珠海長隆至珠海機場段正在建設中,預計到2023年,珠機城際鐵路將實現全線貫通,屆時將與廣州、佛山及澳門的城際鐵路和軌道交通連成一體。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印日前舉行第六輪軍長級會談後,邊境局勢未見緩和,反而傳出印軍向邊境增兵的消息。內地官媒昨披露,西藏軍區近日在高原展開多兵種、多... 詳情
越南上海錄台輸入病例
【綜合報道】越南昨天新增一例來自台灣的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男性個案,現大陸也有台灣輸出1例。上海市衛健委通報,18日新增8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返台少年未出現徵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安排採檢,最終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此下令政風處調查,引發爭議。... 詳情
一般旅館可收檢疫客 柯文哲「專業判斷」:這是破口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昨天(18日)說,一般旅館可收居家檢疫者,「我的專業判斷,這是防疫破口」,所以他下令收住檢疫者的旅館或日租要... 詳情
基本工資明年微漲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明年起基本工資月薪調至新台幣24,000元、時薪160元。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這是總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