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西藏軍區導彈演練懾印度

[2020.08.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印日前舉行第六輪軍長級會談後,邊境局勢未見緩和,反而傳出印軍向邊境增兵的消息。內地官媒昨披露,西藏軍區近日在高原展開多兵種、多火器高原實彈射擊演練,展示多種重型裝備。解放軍近日也曝光新款重型直升機「直8L」的試飛演練片段。另網上流傳嶼P照片顯示,兩架解放軍王牌殲20隱形戰機已進駐新疆和田機場。有分析認為,殲20派駐新疆或為回應印軍早前高調從法國接收首批疾風式戰機。

出動紅旗16防空導彈

報道指,西藏軍區近日在海拔逾4600米的喜馬拉雅山脈中段,出動榴彈炮分隊、遠程火炮分隊、防空分隊作實彈射擊演練。當中出動了PHL03型遠程火箭炮、PLC161型122毫米榴彈炮及車載紅箭10反坦克導彈、紅旗16防空導彈等。演練中,防空分隊先以紅旗16將來襲目標擊落;遠程火炮隨即發炮還擊,全面摧毀敵後方指揮通訊和重要反制武器。官兵之後發射牽引榴炮、車載榴炮、火箭炮,攻擊敵方前沿模擬陣地、地堡、兵營等目標,最後由導彈發射車摧毀敵方殘存目標。

另從網傳嶼P照片可見,新疆和田機場上部署了兩架殲20隱形戰機。資料顯示,和田機場距離中印邊境僅300多公里,距離拉達克軍事重鎮列城亦僅380公里。

此前曾有嶼P照片顯示,和田機場部署過至少6架殲8戰機、兩架空警500預警機、兩架運9運輸機及24架殲11戰機。

更多中國新聞
越南上海錄台輸入病例
【綜合報道】越南昨天新增一例來自台灣的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男性個案,現大陸也有台灣輸出1例。上海市衛健委通報,18日新增8例境外輸入性新冠肺炎確...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返台少年未出現徵狀卻被彰化縣衛生局安排採檢,最終確診新冠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為此下令政風處調查,引發爭議。... 詳情
一般旅館可收檢疫客 柯文哲「專業判斷」:這是破口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昨天(18日)說,一般旅館可收居家檢疫者,「我的專業判斷,這是防疫破口」,所以他下令收住檢疫者的旅館或日租要... 詳情
基本工資明年微漲
【明報專訊】據《中央社》報道,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天決議明年起基本工資月薪調至新台幣24,000元、時薪160元。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這是總統... 詳情
國防部證實 美海軍作戰艦穿越台灣海峽
【明報專訊】國防部今天(19日)表示,美軍1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續向南航行。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