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卑詩緊急狀態再延至9月1日

[2020.08.19] 發表
范和富於3月18日因應疫情最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省府提供)

【明報專訊】卑詩省的緊急狀態再次延長至9月1日。省府又表示,鑑於近日無視衛生指引的私人派對和聚會持續舉行,讓省內新冠病毒的確診數字顯著上升,省府將在本周宣布新措施,管制這些聚會(詳見A2版)。

省公安及法務廳昨日(18日)透過聲明,宣布省緊急狀態將延長至9月1日。

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將行使《應急計劃法》賦予的權利,繼續協助省府及衛生部門應對新冠病毒疫情。

省府因應疫情在本省爆發,於3月18日最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至今以維持足足5個月,是省內有史以來時間最長的緊急狀態。

此外,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大部分卑詩省民都有遵守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的指令,在更大的空間見更少的人,但所有省民仍需持續壓平疫情曲線。

他指,雖然省民在抗疫工作上犧牲了很多,但最近頻頻出現不安全的私人派對和聚會,正在漸漸抵銷這些努力。

范和富指,省府所實施的抗疫指令都是有原因的,而公共衛生部門提出指令是必須要遵守,才能確保公眾的衛生安全,他將在本周內宣布新的措施,應對那些不顧他人健康安全的行為。

更多要聞一
鐵道鎮商場Stay Fresh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本那比鐵道鎮商場內的Stay Fresh商店的,因有員工確診而暫時關閉。 Burnaby Now報道指出,銷售新潮服飾及潮... 詳情
卑詩有逾2300接觸者 775人染疫未癒創新高
【明報專訊】卑詩疫情依然嚴峻,昨日新增8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令全省活躍個案增至775人,創下疫情以來的新高。全省被確認曾接觸確診者而正接受... 詳情
擬加重處罰  新例本周出台
【明報專訊】為了打擊有人不遵守防疫規定,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與有關廳長周一會面,研究加重處罰及增加執法的計劃。 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