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9
    星期三

國米闖歐霸決賽 盧卡古馬天尼斯締隊史

[2020.08.19] 發表

盧卡古(前,路透社)及拿達路馬天尼斯周一各梅開二度,助國際米蘭在歐霸4強以5:0大破薩克達,相隔10年再於歐戰坐亞望冠。二人今季各項賽事共入54球,成為隊史單季最多入球的前鋒組合,打破名宿阿祖安奴與馬田斯的紀錄,亦助國米破歐霸4強單場最大勝仗紀錄。

馬天尼斯在19和74分鐘建功,盧卡古則在78和83分鐘連入兩球,加上後衛迪岩布斯奧在64分鐘士哥,助國際米蘭以5球淨勝烏克蘭代表薩克達,周五與5屆冠軍西維爾爭標。

盧卡古及馬天尼斯今季各入33和21球,總數超越15年前的阿祖安奴與馬田斯,成隊史入球最多的前鋒組合。盧卡古此仗助攻馬天尼斯,亦將個人在歐霸連續入球場數紀錄增至10場,其單季入球數目續落後37球的伊度奧及34球的朗拿度。國米亦是自1998/99球季的帕爾馬後,首支晉級歐霸及前身歐協盃決賽的意大利球隊。

舊主曼聯前一天於4強下馬,當初被放棄而投國米的盧卡古,被問無緣倒戈時表現大方:「曼聯已盡最大努力,他們今季表現真得很好,領隊蘇斯克查做得很出色。格連活特正冒起,還有安東尼馬迪爾及拉舒福特。我對他們期望甚殷;他們下季看來會有優秀演出。」

更多體育一
公鹿湖人爆冷落敗
NBA季後賽首圈昨日連場爆冷,東西岸的頭號種子密爾沃基公鹿和洛杉磯湖人不約而同地輸給低排名對手,出師不利。 東岸第一的公鹿昨日面對8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