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1
    星期五

列市教育局促彈性復課 保障學區教育資金

[2020.08.21]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教育局近日促請省教育廳制定更具彈性的秋季學期返校計劃,並呼籲維持原本的教育補助,確保校區不會因學生不返校而被削減教育資源。

列治文教育局主席濱口(Ken Hamaguchi)在致函中指出,學區已收到多名家長反饋,均表達對將孩子送回學校的擔憂,其中包括學習群組人數、缺乏遠程學習選擇、擔心會在公立學校系統中失去名額等。

教育廳較早前宣布開學安排,學生將在9月10日返校,教職員工會在9月8日先回校為防疫作準備;秋季學期會採用小組形式學習,並設有每組人數上限,較低年級群組不超過60人,較高年級組則是120人。

列治文教育局稱,擔心這樣的時間表過於僵化,建議漸進式返校,「儘管校方已與父母取得聯繫,獲知每個家庭的暫定計劃,但要在9月10日之前分配完學習小組仍是非常艱巨的任務。」

目前,列治文教育局正與包括列治文教師協會、列治文家長協會等利益團體協商,將在本月21日前向教育廳提交返校計劃。一旦獲批,該份計劃將於26日前向公眾發布。

濱口指出,學區正在發揮創意,設計滿足社區需求的教學方案。

此外,他還呼籲省府保障學區的教育資金不變,即使屆時學生選擇遠程教育形式,「我們希望那些不在9月即刻返校而是進行家庭教育或分散式學習(distributed learning)的學生,仍可(如同在校生一樣)獲得完整的教育資源。」

教育局表示,學區獲得的資金依實際完成註冊的學生人數而定,通常9月底會再統計一次,作最終確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