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30
    星期日

渥京新措施 助受疫情影響者並鼓勵工作 復蘇補助 9.27起啟動 月領1600元可同時就業
月入超3166元者 每超1元補助少0.5元

[2020.08.30] 發表
加拿大復蘇補助(Canada Recovery Benefit , CRB)列入收入,需要向稅局申報繳稅。(加新社)
CERB於9月底派完後,仍然有1百萬加拿大人沒有資格領EI。(加新社)

【明報專訊】那些在9月份領取最後一期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後,仍然未能找到工作的人,聯邦政府將從9月27日開始啟動加拿大復蘇補助(Canada Recovery Benefit , CRB)。

申領CERB的人如果一個月的收入超過1千元,就會失去申領資格,因此遭詬病令申領人失去找工作的動力,除非工作的月薪超過2千元。

現在申領「復蘇補助」(CRB),申請人不但每月保證有1600元的收入,還可以找工作掙錢。

要注意的是,如果申領人的年收入超過了3.8萬元,即每月超過3166元,那超出3166元的部分,每超出1元,能拿到的「復蘇補助」,就會少0.5元。

CERB只維期6個月,而「復蘇補助」(CRB)將維期12個月,以幫助加拿大人度過疫情的困難時期。儘管最壞的時期已經過去,但不能排除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

許多公司可能會因經濟衰退而倒閉,就業市場可能會波動。

如果符合資格,申請人可以從今年10月至明年10月之間的任何時候,申領「復蘇補助」(CRB)。

復蘇補助(CRB)最長可以申領26周,但也要像CERB一樣繳納稅款。

申領人必須每月在稅務局為「復蘇補助」創建的新網頁上進行申請。

但是「復蘇補助」與CERB申領就有方式不同,「復蘇補助」只有在CERB補助期結束時才能拿到。

你可以獲得每周400元,或每月1600元,最多不能超過10400元。而且申領人沒有每月收入不能超過1千元的限制,這是在變相鼓勵申領人去尋找工作。

有理財人士建議, 申領人可以從「復蘇補助」中每周拿出75元投入免稅儲蓄帳戶(TFSA),用於購買成長性的股票作為投資,以最大化「復蘇補助」的效益。

如果你能申領到26周的「復蘇補助」,你在TFSA的供款就多出1950元,如果股票價格翻倍,那這筆錢就變成3900元,相當於10周的「復蘇補助」。

將於9月27日停止的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的惠及面廣泛,任何一位加拿大人,只要他們去年的年收入在5千元以上,或者當月收入低於1千元,就可以申領CERB。因此從僱員到學生,從自由職業者到兼職,或從合同工到自僱人士的所有人,都可以申領。

至今有850萬加拿大人向加拿大稅務局申領了CERB,而其中的400萬人已經重返工作崗位。

在上個月,總理杜魯多表示失業保險(EI)將取代CERB,但考慮到仍然有1百萬加拿大人沒有EI,而且完全倚賴CERB來維持生計,例如航空業、零售業和戲院等許多行業,都將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而這些部門中有許多合同工和兼職工人。

如果聯邦政府一刀切把CERB完全停下卻又不安排後續的補助措施的話,對這些工人來說就如同滅頂之災。

更多要聞一
戶外運動裝備疫下暢銷 單車划槳板及帳篷熱賣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旅行限制和衛生顧慮,許多加拿大人今夏都以本地戶外運動為主,此... 詳情
白石餐廳員工確診 原住民區多人感染
【明報專訊】白石(White Rock)Uli's Restaurant餐廳因一名員工被檢測出新冠病毒呈陽性,將關閉餐廳直至9月8日。史高米... 詳情
9班航機有乘客染疫 大部分內陸線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昨日上下午分別作出兩次宣布,一共報告出9班航機存在暴露於新冠病毒的風險。其中8班為國內機;存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