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7
    星期一

安倍擬提新安保戰略 建導彈攔截艦

[2020.09.07] 發表

日本共同社引述政府消息透露,上月28日宣布因潰瘍性大腸炎病情而請辭的65歲首相安倍晉三,計劃卸任前發表演說,提出最新安保戰略。

消息稱,日本擬將建造具有彈道導彈攔截能力的專用戰艦,作為代替已放棄部署的陸基神盾系統,另外亦將繼續推動建立在敵方領域內阻止導彈攻擊的攻擊能力,預計有關方案會在年底下決定。消息稱,當局已向美方通報有關方案,計劃與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磋商後在上半月發表。(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網上零售巨擎亞馬遜證實,公司於9月3日實施新守則,其網站現只允許美國居民在美國境內出售種子。如果賣方是外國人,一經揭發,可能刪除其帳戶,禁用... 詳情
抗議氣候報道偏頗 環團堵英報印刷廠
激進環保組織「反抗滅絕」(XR)逾100名成員,上周五晚至上周六下午以搭竹棚和自鎖等方式,阻撓梅鐸新聞集團在英國赫特福德郡、默西賽德郡和拉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