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5
    星期二

檢測公司調亂店舖 無參與食肆收認證信

[2020.09.15] 發表
長沙灣元州街「Fast Taste」(左圖)負責人余先生表示曾婉拒Prenetics邀請其餐廳參加自願檢測計劃,上周六卻收到Prenetics寄來的信及貼紙(右圖),表示該店有22人「已完成新冠肺炎檢測」。(賴俊傑攝)
Prenetics確認,位於長沙灣的食肆「太子海鮮菜館」參加了由Prenetics負責的食肆自願檢測計劃,但其檢測結果被調亂,位於同一條街、沒參與檢測的食肆「Fast Taste」卻收到通知完成檢測。(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協助食環署為食肆員工檢測的Prenetics Limited調亂結果,一間沒有參加檢測的餐廳收到Prenetics發出的信件及認證貼紙,指其「已完成檢測」。Prenetics行政總裁楊聖武回覆時承認是人為錯誤,調轉兩間餐廳名稱,又稱「issue(事件)好細」。食環署表示Prenetics會覆檢所有紀錄,確保沒類似錯配情G。

曾拒化驗公司員工檢測邀請

位於長沙灣的食肆Fast Taste負責人余先生表示,約三四周前有Prenetics的員工來餐廳,查詢需否參加自願檢測,他當時表示不需要,「我都無病,點解要參加?」至上周六(12日),他收到Prenetics來信,附上「已完成新冠肺炎檢測」貼紙。

余先生表示,其餐廳全職加兼職員工僅8人,店舖只有400多平方呎,最多容納12名客人,但貼紙顯示其餐廳有22人完成檢測,「計埋客人都唔夠22人啦」,「好好笑,都無登記,都唔知係乜薄A突然話我做(檢測),農曆七月好猛」。

Prenetics稱「小事」不涉樣本錯配

食肆東主斥兒戲

楊聖武表示,事件是因一名員工將22個原應屬於太子海鮮菜館的測試套裝,錯誤配對至位於同一街道的Fast Taste。他強調沒測試者樣本錯配的情G,形容「issue好細」。不過余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咁重要都可以調亂,影響到你會唔會死啊,咁兒戲嗎?」

Prenetics網站稱,將為約20萬名食肆員工檢測。不過,食環署表示,檢測已於8月31日完成,收回逾13.3萬個樣本,當中24個確認為確診。對於檢測量比預期少6.7萬個,楊聖武表示,Prenetics在食環署的檢測計劃共派發29.8萬個樣本套裝,收回約18萬份樣本,除了13.3萬份食肆樣本,另有5900份來自上水屠場、2.1萬份來自街市、3600份來自民政事務總署會社、1.6萬份來自超市、1000份來自持牌小販。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虐老家暴求助升七成  老翁提消毒遭妻叉頸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市民留家抗疫,家人之間摩擦增多。長者安居協會2月至8月收到涉及家庭暴力或懷疑被虐的新求助個案,比去年同期上升7... 詳情
快必涉辦非法集會提堂  加控發表煽動文字
【明報專訊】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涉於今年5月反港區國安法遊行舉行非法集會等3項控罪,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再提堂時,遭控方加控多一項發表... 詳情
深井擲動物案 質疑律政司「證據不足」說法 愛協:不提控如謂「傷動物不用負責」
【明報專訊】今年情人節,3名愛護動物協會督察接報到深井豪景花園,發現近20隻動物在附近坑渠奄奄一息、嘴角滲血,部分更屍疊屍;有獲救龍貓最終亦... 詳情
近3年被捕者檢控率六成 鄺俊宇:欠阻嚇
【明報專訊】根據警方數字,2017年至今年3月,本港共發生258宗殘酷對待動物案件,133人被捕,當中80人被檢控、69人被定罪,檢控率約六... 詳情
【明報專訊】深井豪景花園擲動物案經過半年調查,暫得不提檢控的結局。案中15隻保存於愛護動物協會的生還動物,正陸續安排領養。愛協助理督察Man...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