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7
    星期四

美中關係委會會長:華府對華政策失敗 傷害人民

[2020.09.17] 發表

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會長歐倫斯(Stephen Orlins)昨在內地智庫「太和論壇」組織的線上媒體採訪時說,當前美中關係明顯處於歷史最低谷,這與兩國政府都選擇錯誤的對抗衝突政策有關。

兩國政府有必要各自讓步恢復正常關係,以共同應對疫情、氣候變化、金融危機,以及打擊恐怖主義等諸多危機。

歐倫斯說,在過去4年中,總體而言特朗普政府的對華政策是失敗的,嚴重地影響和傷害了美國人民,也無益於中國人民。以美國政府對華採取加徵關稅而言,其邏輯和目的是要讓美國製造商撤回美國,但這並沒有切實的信息作為支持,也沒有明確信息表明有美國企業因此回到美國。

而美國限制中國留學生的政策,不僅影響中國留學生,還影響了美國的大學。此外對於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美國回應不是直接與北京交涉,而是以制裁香港的方式,懲罰了香港市民。

歐倫斯認為,中美兩國政府正在無限放大國家安全的範圍和定義,因此有必要謹慎確定一個能被兩國政府都接受的新定義,並各退一步使兩國重新回到正常關係上。但他同時也認為,持多邊主義態度的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一旦當選,可能會重建美國同盟;由於美國國會對華態度強硬,可能會使中國處境更加艱難。

更多中國要聞
針對世界貿易組織(WTO)裁定美國對華加徵關稅屬違規,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5日)表示自己「不喜歡世貿」,可能採取行動回應。路透社報道,特朗... 詳情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形容中國是印太地區的威脅,亦是美國的首要戰略競爭對手。 埃斯珀:「這(印太)地區重要性不僅在於它是全球貿易和商業樞紐... 詳情
英國傳媒周四(17日)報道,多間為晶片行業供應複雜及昂貴零件的公司,計劃去信告誡華府,不要將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列入貿易黑名單... 詳情
柬埔寨工程疑涉軍事用途 華企遭美制裁
中國近年加大對柬埔寨的投資,美國財政部周二(15日)就一間中國企業在當地的發展項目,而對該公司實施制裁。 有指該發展項目中的機場設施可... 詳情
上周三(9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翻查官方紀錄,中央財經委自1月3日召開過第六次會議外,並無召開第七次會議的報道,顯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