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加州山火部分受控 逾百年歷史天文台險遭殃

[2020.09.19] 發表
山火一度逼近有116年歷史的威爾遜山天文台,距離僅得幾百呎。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山火多處火勢部分受控,本周初烈焰一度逼近有116年歷史的威爾遜山天文台(Mount Wilson Observatory),所幸最終未被波及。

美國加州出動超過1.7萬名消防員。在沙加緬度(Sacramento)以北,名為August Complex Fire的大火燒毀逾3,035平方公里土地,在消防員的努力下,已有約30%火勢受控。

位於弗雷斯諾(Fresno)以北、名為Creek Fire的大火已吞噬逾809平方公里土地,有約16%受控。

俄勒岡州(Oregon)塞勒姆(Salem)以東的火場變大,導致近809平方公里土地陷入火海。

消防員雖成功阻止部分地方火勢蔓延,但氣象學家指出乾燥天氣有機會令大火再次蔓延。

更多國際要聞
日本傳銷公司「日本生活」(Japan Life)疑銷售醫療器材詐騙,並用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賞櫻會邀請函取信被害人,得手2100億日圓(約26.... 詳情
日本經濟新聞與東京電視台周三及四(16日與17日)的民調顯示,新任首相菅義偉的內閣支持度達74%,在歷代新內閣民調中排名高踞第3,僅次於小泉... 詳情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周四宣布,關閉與立陶宛、波蘭和烏克蘭接壤的邊境,並將半數武裝部署於邊疆。立陶宛,波蘭和烏克蘭之前皆表示深切關注白俄羅斯暴... 詳情
國際海洋保育組織Oceana發表分析數據,顯示近300艘中國漁船早前在厄瓜多爾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海洋保護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