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長周末防疫鬆懈 確診大增
卑詩單日增139例 列市一周28例

[2020.09.19] 發表
衛生官呼籲市民截斷傳播鏈,勿放鬆防疫措施。(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昨日公布本省新冠病毒個案最新數字,單日新增139宗,另有40宗之前未加入統計中的舊例;而未痊癒患者數連續3天破紀錄,現達到1803人。溫哥華爛船灘(Wreck Beach)再有染疫風險,低陸平原麥當勞快餐店亦有員工確診。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新個案與9月初的勞動節(Labour Day)長周末有關。

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和亨利就疫情發布聲明,公布本省單日新增139例,包括7宗傳染病有關連個案;此外也匯報40宗舊個案。

那些舊病例是在8月11日至9月16日間確診,但患者當時沒有醫保號碼,因此沒有記錄到疫情數據系統內,但現在那些舊案已由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CH)調查及處理。

連同該40宗舊個案,卑詩省現計病例為7842宗。

自大流行開始迄今,菲沙衛生區有最多累計病例,達4007宗,其次是溫哥華沿岸衛生區,有2817宗。本省另外3個衛生區的累計個案數目,依次內陸、北部和溫島有492宗、244宗和196宗。另有86人屬居住在外國的人士。

亨利說:「我們今日看到的個案是我們如何度過勞動節長周末的直接後果。讓我們截斷傳播鏈和將(疫情)走勢逆轉。」

她稱,沒有人會故意將病毒傳給朋友或家人,但傳播卻是很容易發生,「(感染新冠病毒後)可長達兩周才出現病徵,在此時間內便不經意地將病毒傳給他人。」

卑詩的未痊癒患者人數再破高紀錄,現達1,803人,本省現存患者人數已連續3天刷新高。患者中,59人需留醫,包括20人留院深切治療部。

本省再錄得3宗死亡個案,染疫亡累計人數達223人。

衛生官員指,沒有出現新的醫護設施爆發,而Royal Arch Masonic Home長期護理院的疫情已獲頒布結束。本省現有10間長期護理院或支援式生活設施和5間重症病房的爆發未完結。

衛生官員指,本省沒有出現新的社區爆發,但民眾要注意仍不斷有社區暴露事件。

溫哥華沿岸衛生局昨日公布,位於溫哥華西南海旁道(SW Marine Dr.)的爛船灘再次有暴露事故,日期為9月7日,下午1時至晚上8時半。

衛生局也呼籲曾於9月4至7日期間到過酒吧The King's Head Public House的民眾注意,該酒吧位於溫市基斯蘭奴區紫杉街(Yew St.)1618號。

衛生局指上述事故屬低風險,提醒可能暴露的民眾自行監察有否出現新冠病徵。

三角洲於克萊夫頓路(Cliveden Ave.)的麥當勞,據報兩名員工最近確診,快餐店獲通報後便立刻暫時關閉,並聘用其他公司進行徹底清潔及消毒。

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昨日更新暴露國際航班名單,新加入兩班升降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的班機;分別是9月13日由德里飛來溫哥華的印航(Air India)1143號,受影響座位行號不明,以及9月15日由溫哥華飛往韓國仁川(Incheon)的大韓航空(Korean Air)72號,受影響行號為第36至42行。

卑詩疾控亦發布過去一周(9月11至17日)疫情統計數據,全省一周增833例,當中238例屬溫哥華市,28例屬列治文。

卑詩疾控的報告亦指,感染患者的年齡中位數持續下降,由大流行初期的55歲降至目前的38歲。此外,入院人數在最近數周也在上升,現時留醫數目與今年5初情況相似。

視頻鏈接: youtu.be/eDpaKG-pGs8

更多要聞一
溫哥華空氣昨重蹈全球最差 料今始改善
【明報專訊】溫哥華昨日早上再次成為世界空氣第一差的城市。大溫哥華都會局發出的懸浮顆粒(PM2.5)空氣質量警示,至昨日為止,已連續11日生效... 詳情
列市華生讀多倫多大學網上課程  遭強徵安省醫療保險費
【明報專訊】受疫情影響,選擇留在溫哥華上網課的一名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一年級新生,被保險公司強制... 詳情
有徵狀或曾接觸病者才檢測  免檢測點排長龍反感染病毒
【明報專訊】對於新冠病毒檢測點外排起的長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表示,全國的檢測能力還在不斷增長,個別地方可能會出現短缺情況,建議有了... 詳情
安省增401確診 收緊聚會範圍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新增401新冠病例,較前日大增108例,是6月初以來的單日最高。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更為嚴... 詳情
列市連續兩晚槍擊 兩傷涉尋仇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連續兩晚發生槍擊案,昨晚約7時半,卡普斯路(Capstan Way)9000號路段兩人中伏受傷,緊急送院;而在周四深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