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安省增401確診 收緊聚會範圍

[2020.09.19] 發表
安省人口稠密地區疫情愈發嚴重。(加新社)

【明報專訊】安省衛生廳昨日公布新增401新冠病例,較前日大增108例,是6月初以來的單日最高。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更為嚴格的社交聚會限制可能會擴大到更多安省地區,而藥房新冠病毒測試最早可能在下周開始。

多倫多有130例,安省省長福特昨天表示,希望到下周的這個時候將有許多藥房為醫療系統提供幫助。 他特別感謝了Loblaws,Shoppers Drug Mart和Rexall三家公司。藥房的測試是專門針對無徵狀的人,出現徵狀的人仍然需要往安省的專用評估中心接受測試。

至於社交聚會的限制,福特說,應一些地區的市長和醫療官的要求,除三個主要熱點地區外,其他地區也可能很快會實施更加嚴格的限制。

在與魁省、緬省和阿省省長們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福特和這些省長表示已向聯邦政府發出了聯合要求,希望聯邦醫療轉移資金從每年420億元提高到每年700億元,並額外要求聯邦政府支付未來35%的醫療費用。

他們指出,幾十年來需求不斷增加,而且新冠病毒疫情的緊迫性也愈來愈高。

道格福特說:「這並不是打擊任何特定的政黨或政府。我們迫切需要支持。」

省長們的要求包括各省和地區能夠無條件分配自己的醫療資金, 在10年內每年額外增加100億元來用於發展基礎設施。

更多要聞一
列市連續兩晚槍擊 兩傷涉尋仇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連續兩晚發生槍擊案,昨晚約7時半,卡普斯路(Capstan Way)9000號路段兩人中伏受傷,緊急送院;而在周四深夜,... 詳情
外長稱加中關係冷卻 自由貿協不再討論
【明報專訊】加中兩國政府多年來一直在努力推動達成自由貿易協定,但如今加拿大已擱置了這一構想,將這一工作的優先度大幅下調。 實際上,兩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