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9
    星期六

有資格領CERB未申請者 9.26結束後還可以補領

[2020.09.19] 發表
那些有資格申領CERB卻仍未申請的人,可以在9月26日後申請「補領」。

【明報專訊】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在9月26日結束,之後加拿大稅務局(CRA)會停止發放每4周2千元的福利;但那些有資格申領CERB卻仍未申請的人,可以在9月26日後申請「補領」。

CRA表示,任何合資格的加拿大人都可以申領總共7期最高1.4萬元的CERB,如果有人符合資格,卻沒有申領過,都可以在9月26日之後繼續申領,直至12月2日截止。CRA將核實申領人的資格,並將相應的輔助金轉入申領人的銀行帳戶。

舉例:一家髮廊東主在疫情初期被逼將店舖關門停業,她因此有資格獲得CERB,並在4月至6月期間申領了。在重啟階段開始之後,她從7月起開始重開髮廊,但沒有太多的顧客。她在7月和8月的每個月收入不足一千元,因此她還是符合申領CERB的資格,但當時她卻沒有申領,希望髮廊生意好轉。

她當日錯過了7月和8月的申領時間,但因為她是符合資格只是沒有申領,因此可以從現在起直至12月2日為止的這段時間內申請「補領」。

對於那些倚賴CERB維持生活的人,9月到10月會出現一個很大的收入空檔期。因此,如果還沒有用盡CERB限額,就請在10月趕緊申領。

更多加國新聞一
60%餐館恐捱不過秋季  籲渥京予更多經濟補助
【明報專訊】加拿大餐飲業警告,如果政府不施援手﹐這個秋季將有60%餐館倒閉。 由超過1200家餐館組成的「挽救餐飲業」(Save Ho... 詳情
逾百前外交官聯名函總理 促釋孟晚舟換2被扣加人
【明報專訊】超過100名加拿大前外交官再次聯名給總理杜魯多發信﹐要求釋放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以換取中方釋放加拿大的康明凱(Michael K... 詳情
卑詩85%中小學生9月返校上課
【明報專訊】省教育廳進行的調查顯示,卑詩開學首周,省內公立中小學(幼稚園至12年級,K-12)的學生返校率達到85%。多個校區在新冠疫情下增... 詳情
卑詩教聯要求勞工關係局介入
【明報專訊】卑詩教師聯會(BCTF)向勞工關係局(Labour Relations Board)提出申請要求該部門介入,逼使卑詩省政府處理公... 詳情
保守黨魁人政團黨領齊確診  無法出席下周施政報告現場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五晚間發布聲明稱 ,黨派新任黨魁奧圖爾(Erin O'Toole)的新冠肺炎測試呈陽性。就在數個小時前,魁人政團亦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