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教聯促教局訂國安法指引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14日公布,教聯會代表昨日與教育局長楊潤雄會面,反映對教育施政的訴求。《港區國安法》及《國歌法》已生效,教聯會促請政府盡快制定詳細指引,並成立跨專業團隊,共同編寫教材及教學示例,並到校講解。教聯會又稱政府必須加強《憲法》和《基本法》教育,向師生強調守法的重要性,以及在課程及教材加入更多國情國史教育元素,建構國民身分認同。

教聯會又指出,在新冠疫情下,學校新學年收生人數下降,促請當局特事特辦,在點算學生人數方面提供更大彈性。該會又要求當局向學校提供新一輪防疫津貼。

更多教育
大人ing:塵世逍遙
【明報專訊】Dustykid創辦人陳塵(Rap)言談間滲透道家的味道,珍惜與放下,是其作品常談及的課題。生於戰國時代的莊子,面對動盪不安的環... 詳情
大人ing:塵世間的細塵 教你活得逍遙
【明報專訊】《莊子》載有「螳臂當車」的故事:細小的螳螂舉起前肢,企圖阻擋車子前進。Dustykid創作者陳塵(Rap)引述這則故事說:「螳螂... 詳情
人物例子庫:「辛勤工作是我的DNA。」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封城封關,Zoom成為視像會議的代名詞,改變了一般人在家工作不可行的想法,也讓出生於中國的創辦人袁征於2020... 詳情
古文化談:悼英雄
【明報專訊】時事例子 Marvel超級英雄電影《黑豹》主角卓威博士文(Chadwick Boseman)8月底因腸癌逝世,終年43歲,... 詳情
第一印象:蝴蝶
【明報專訊】■翅膀 蝴蝶有四片翅膀,翅膀上長滿細小鱗片,互相堆疊成艷麗的圖案;休息時四翅會疊合並向上豎起 ■觸角 觸角末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