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六旬漢遇溺 3泳客救一命

[2020.09.23] 發表
熱心救人的泳客黃先生(圖)與兩名男女泳客合力把遇溺男子拖回岸邊。
救護員到場替遇溺事主施心外壓急救,事主送院前已回復清醒。

【明報專訊】六旬漢昨晨在汀九麗都灣泳灘游泳時遇溺,3名泳客見狀下水救人,他由救護員急救後送院。疫情下公眾泳灘仍未重開,惟時有長者「硬闖」游泳,港九拯溺員工會呼籲泳客勿再硬闖。

事發昨晨6時許,62歲姓陳男子在麗都灣泳灘近防鯊網游泳時遇溺,3名熱心泳客見狀下水救人,把他救回岸邊,再由救護員急救後送院搶救。

熱心救人的泳客黃先生表示,當時在岸邊熱身,聽到有人大叫報警,他向浮台一看,發現有人大聲呼救,遂跑往救生員更亭,惟當時沒有救生員當值,於是拿起水泡落水救人。黃稱男事主身形高大,自己體力不繼「無氣」,無法把事主拖上岸,只能替對方套上水泡,在浮台邊「回氣」,其間另有一男一女泳客落水協助,終集3人之力把事主拖回岸邊,再由到場救護員替事主施心外壓急救,事主送院前已回復清醒。

救生員工會籲勿硬闖泳灘

新冠病毒疫情持續,康文署暫停開放所有戶外康樂場地,至上周五(18日)起陸續重開部分泳池及博物館等康樂設施,惟公眾泳灘繼續關閉,直至另行通知。港九拯溺員工會副主席胡啟榮說,疫下泳灘仍未重開,惟長者泳客持續硬闖泳灘游泳,甚至趕於康文署人員上班前離去以避被票控,令署方難以防範。他呼籲泳客切勿再硬闖泳灘,且現在無救生服務,市民的水上安全不獲保障。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業界淒涼 馬逢國哭了 批張建宗 記錯語錄 晚上道歉
【明報專訊】香港活動及演藝製作界台前幕後大聯盟噚日召開記者會,講業界情G,出席幭擉|、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話,業界無數次向政府提出建... 詳情
沙田賊偷議辦掃把棍 剩低掃把頭
【明報專訊】沙田區議員陳兆陽(Billy)嚙鴩くB前日被偷去一支掃把棍,個賊仲要淨係偷支棍,Billy噚日望住剩低黿膚熏Y大感「無奈」,笑住... 詳情
林琳網上向聯國發言:港人連月生活鰨襲中
【明報專訊】中國聯合國協會理事、民建聯前區議員林琳都搞國際戰線,前日透過網上鶬p合國人權理事會上以英語發言。佢批評國際唔少政客將香港當作政治... 詳情
綠色校園2.0 為學校裝太陽能板
【明報專訊】全港中小學同幼稚園今日(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環境局長黃錦星噚日鷅藾x話,新學年將推行「綠色校園2.0」計劃,加強減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