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賣「廣州製」CSi口罩 藥店東主罰款2000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42歲藥店東主於今年1月遭海關放蛇發現售賣聲稱「廣州生產」的CSi政府口罩,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供應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的貨品罪。暫委裁判官陳志輝認為涉案口罩數量不多,亦是真口罩,判被告罰款2000元,並叮囑被告「以後小心齱v。

被告白國機,控罪指他於今年1月31日在灣仔菲林明道26號東惠商業大廈地下4B的金烽參茸藥行內,供應兩包已應用虛假商品說明、即「廣州生產」的CSi政府口罩。被告無律師代表,他自行求情稱一時疏忽犯錯,承諾不會再發生。

案情指,海關當日派員放蛇,在涉案藥房購入兩包共10個印有CSi字樣口罩。被告當時向關員稱,該些口罩是政府在廣州生產,惟海關發現口罩其實在香港生產,同日再到涉案藥房調查,並撿取兩個印有CSi字樣的空盒。一名總懲教主任證實,涉案口罩在羅湖懲教所生產。

【案件編號:ESCC2006/2020】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梁家傑:當年選特首  有人拍晒^  話同延任一樣  政治判斷無對錯
【明報專訊】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噚日出席港大學生搞嚚袛簞Q論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去留問題。傑哥重提自己2007年參選特首,透露當時「有好多民主派大... 詳情
【Emily】冬日節倒數煙花照籌備  旅局盼搞得成
【明報專訊】舊年反修例運動下無除夕倒數煙花,今年疫情下國慶無煙花,雖然未知年底咩環境,但旅發局暫時無叫停秋冬計劃,總幹事程鼎一話會繼續籌備繽... 詳情
【明報專訊】鄉議局噚日同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就《施政報告》提交建議書,建議書提到支持政府鵅u明日大嶼」計劃盡快上馬。鄉議局主席劉業強話,政府今... 詳情
【Emily】羅冠聰膺《時代》年度百大人物  鍾南山同上榜
【明報專訊】美國《時代》雜誌噚日公布編輯評選鵀~度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流亡海外麉e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圖)榜上有名,前港督彭定康為佢撰寫評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