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台放寬防疫措施 陸籍配偶今起可申請入境

[2020.09.24] 發表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表示,考慮台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能量,並兼顧人道人倫需求,台灣人的團聚陸籍配偶,從今日(24日)凌晨零時可以向台灣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入境,外國人隨行團聚的陸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也可申請。陳時中強調,這些陸籍配偶入境人員須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

自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當局2月陸續宣布對大陸及港澳居民入境禁令,導致大批尚未取得居留證、只有團聚證的大陸籍配偶(團聚陸配)被禁入境,無法與新婚台籍配偶團聚。

按要求,陸籍配偶來台辦理的第一項證件即為「團聚證」,之後才能依程序辦理「依親居留」、「長期居留」,甚至決定入籍台灣。

指揮中心透露,目前已完成有效依親團聚證件的有666人;另外外國人中國籍配偶有74人,合計740人。不過,上月兩岸婚配代表舉行的記者會上,公布受影響團聚陸配有2000人之多。

(聯合報/美國之音)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