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加州大學收生醜聞 64名富學生「走後門」

[2020.09.24] 發表

美國一份審計報告周二(22日)公布,揭發加州大學過去6年不當收取最少64名富裕白人學生,他們是靠關係或財力獲得取錄,當中有些申請者的家人是大學捐款者,或與大學人員關係密切,但這些申請者的成績未符合收生要求,當中部分學生以運動員資格入學,引起爭議。加州大學校長承諾將盡力防止非正當錄取學生的行為。報告顯示加州大學於2013至2018年期間,分別在洛杉磯、柏克萊、聖芭芭拉及聖迭戈4間分校,不當地錄取了最少64名富裕學生。大部分被取錄學生是白人,最少一半家庭年收入在15萬美元(約116萬港元)以上。

64名學生之中,有22人因與加州大學工作人員關係良好,或是他們的家屬曾向大學捐款,最終以學生運動員的身分,破例取得入學資格。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有42名學生被發現是該校員工的子女,並與該校有捐贈者的關係,因此能繞過正常程序接收。報告提到其中一個案例,指一名校方捐贈者的孩子向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申請入學,他所得分數最低,被標記為「不推薦」。可是,一名負責捐贈者關係的部門副主任重新提出申請,並聯繫了一名教練,指該名申請者的父親有能力向大學贈送「重要禮物」,教練最終確認申請者是一名潛在的學生運動員,即使申請者在高中只參加過一年的體育運動,而且水平很低。該名申請者入學後,其家人向隊伍捐贈了數千美元,但申請者從未上陣,賽季結束後教練將申請者從隊中除名。另有例子,申請者是前收生主任同事的保母,或其家人承諾捐贈巨款給大學。

加州大學新任校長德雷克(Michael V Drake)發聲明,承諾將竭盡全力防止不當錄取學生的行為,強調有關行為與公平和公正的價值觀背道而馳。他指參與不當活動的人士將會受到適當的紀律處分。(衛報/華爾街日報)

更多國際要聞
大馬政局生變 安華稱掌國會多數
馬來西亞政局出現突變。前副首相、人民公正黨領袖安華周三(23日)宣布,已取得「強勢多數」組成政府,有望一圓拜相夙願。儘管安華宣稱現屆政府已倒... 詳情
安華突襲宣稱湊夠支持議員人數,令大馬政壇再迎變天迷霧,但他選擇在周六(26日)沙巴州選舉前公布消息,卻充滿政治含意。這場因所謂「政治青蛙」觸... 詳情
諾貝爾獎下月初揭曉,主辦單位諾貝爾獎基金會周二(22日)發聲明宣布,受新冠疫情影響,原定12月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頒獎典禮將會取消,改為電... 詳情
伊朗總統魯哈尼周二(22日)透過視像形式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嚴辭抨擊美國,他將美國黑人弗洛伊德遭警員壓頸致死的事件與伊朗的處境相提並論,形容... 詳情
470鯨擱淺380死 澳洲史上「最慘烈」
澳洲救援人員周三(23日)又發現200頭「長肢領航鯨」(long-finned pilot whale)擱淺在澳洲塔斯曼尼亞島,令過去3天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