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政治教授堅信今秋無大選
保守黨迅表態逼NDP投贊成票

[2020.09.24] 發表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公布後,多倫多大學的政治學教授堅信秋天不會舉行聯邦大選,保守黨迅速對施政報告投反對票,其實是逼新民主黨去投贊成票。

多大政治學教授懷斯曼(Nelson Wiseman,圖)在休會之前一直都認為不會舉行秋季大選,而在昨天施政報告發表後,他的想法更加不變。

懷斯曼說,在休會過程中唯一改變的是新冠肺炎疫潮已變得更糟,而自由黨在民意測驗中下降了。他說,自由黨本來很可能認為疫潮情況到現在會有所改善,從而為他們推廣環保措施和育兒措施等社會政策提供了空間。 然而,由於疫情的惡化,自由黨被迫將重點轉移回到支持措施上。

儘管民意測驗中自由黨與保守黨之間的差距繼續縮小,唯一讓人感到驚訝的事情仍是保守黨如此迅速地對施政報告投了反對票。他指出,保守黨目前沒有足夠的候選人參加所有選區的選舉,甚至連他們的黨魁在對新冠肺炎測試呈陽性之後,也正在自我隔離。懷斯曼說:「他們現在根本不可能要選舉。」

因此,懷斯曼認為,保守黨只是在強迫新民主黨,這讓他們別無選擇,只能投票支持施政報告以避免選舉。懷斯曼說,最終,任何反對黨都不希望舉行選舉。他說:「這只是一場戰局,看看哪個黨將被迫投票贊成。」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