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萬聖節難得逢周末及圓月 疫下料糖果服飾銷售疲軟

[2020.09.24] 發表
專家預計今年萬聖節糖果和服裝、飾品銷售可能疲軟。(美聯社)

【明報專訊】今年的萬聖節不但是星期六,晚上還有圓月。一般來講,這樣的一個萬聖節對糖果、萬聖節服裝和裝飾的銷售都是再理想不過。然而專家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正在攀高,可能會令此一節日的活動大為減少,從而使得銷售萬聖節物品的零售商受到影響。

專家表示,萬聖節的銷售也可作為今年聖誕節期間預期銷售的指標。聖誕節期間是全年最大的銷售季。HRC Retail Advisory總裁伊夫羅斯(Farla Efros)表示:「由於缺少聚會,預期今年的銷售會疲軟。銷售規模會縮小,特別是因為防止病毒擴散的限制又再恢復。」

安省省長道格福特本月稍早表示,萬聖節將會是一項挑戰,他並呼籲家長在萬聖節夜晚勿帶小孩出外要糖果。

不過伊夫羅斯表示,萬聖節的銷售不只是小孩子「搗蛋或派糖」(Trick or Treat)所推動,成年人通常也會花相當多的錢。但今年大型聚會和萬聖節派對已不太可能發生。

零售分析師溫德爾(Bruce Winder)表示,家庭和朋友可能計劃他們自己的「安全圈萬聖節」,如在自家後院慶祝或放一部鬼怪電影。

溫德爾表示,雖然人們仍會買些糖果、裝飾和服裝,但零售商和糖果製造商的利潤將大不如前。他說,對許多零售商來說,萬聖節是人們花費僅次於聖誕節的重要節日。

溫德爾指出,糖果只是商店引君入甕的誘餌,通常並不賺錢,真正賺錢的是店裡售賣的萬聖節裝飾及服裝。然而,因為消費者今年可能較不會貨比三家,一些零售商可能不會再打折促銷,以抵消因新冠疫情增加的成本。

不過溫德爾也表示,由於萬聖節的庫存早在數月前即已訂購,某些零售商仍可能盡其所能的提供折扣。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