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家中烘焙烹飪需求大增 General Mills首季銷售火爆
盈利營收勝預期 增派股息4%

[2020.09.24] 發表
疫情期間Cheerios生產商General Mills幾乎全線產品銷售均躍升。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潮期間,困在家中的學生和家庭烘焙和烹飪需求大增,早餐麥片Cheerios生產商美國穀物食品公司General Mills幾乎全線產品銷售均躍升。該公司周三公布了第一季銷售額和利潤,雙雙超過預估。

General Mills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潮爆發以來,18至24歲年輕人造訪該公司Pillsbury和Betty Crocker網站人次激增了91%,每月有700萬人造訪這些網站,找尋用這些品牌麵團和蛋榚粉製作食物的食譜。此一現象引致該公司烘焙產品和食品的第一季銷售額躍增31%,令其季度股利提高4%。General Mills股價周三早盤上揚高達3.5%,但收盤時小跌0.47%,收於57.72元。

由於愈來愈多人們繼續在家工作,且更多的學生使用網上教學,像Cheerios麥片和Yoplait優酪乳這樣的早餐銷售額也都大增。

在8月結束的一季中,General Mills在其10大零售類別中的8個保持或增加了市佔率。該公司預期,與疫潮前相比,居家需求本季仍將成長。北美零售額預期會有高個位數成長。

行政總裁哈曼寧(Jeffrey Harmening)表示:「我們不只市佔率增加,在目前的環境下,我們也正在吸引新的消費者。」他指出,新增的顧客大多是較年輕者和西班牙裔家庭,而非現有的顧客。General Mills第一季淨盈利成長近23%,至6.39億元,但由於該公司增加使用第三方製造商以滿足零售需求,並花費更多金錢於衛生和消毒,今後3個月的盈利可能受壓。哈曼寧表示,自疫潮爆發以來,General Mills已延聘約30家外部新製造商以加強北美產能25%。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