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4
    星期四

熱火再挫綠軍 場數3:1叫糊

[2020.09.24] 發表
希羅(中)選擇傳球給隊友。(美聯社)

邁亞密熱火昨日以112:109擊敗「綠軍」波士頓塞爾特人,總場數3:1取得賽點,只要再贏一仗便成為東岸冠軍。

過去三場比賽,熱火都曾落後了兩位數,兩次成功翻盤。在昨日東岸決賽第四戰,熱火不再像前三場那樣,早早落後兩位數。比賽前兩分鐘,他們打出6:2,先聲奪人。雙方都非常謹慎,首節過後,熱火以24:23稍稍領先。

幾乎沒有退路的塞爾特人,第二節還有4分41秒時,獲加命中三分,將比分追成38:38。只是畢拿馬上還以一球,熱火打出一波12:4後,以50:42再度取得優勢。布朗拿下該節最後2分,塞爾特人以44:50處於劣勢。

熱火後備小將砍37分6籃板創紀錄

在這個系列賽中,熱火是鬥志更為頑強的一方,在場上也更為積極。第三節中段的一次進攻,熱火連續三次搶下了進攻籃板,並以62:50拉開差距。但綠軍逐漸找到了破解聯防的辦法,一度追至76:77僅落後1分。

前三節全程落後的綠軍,到了第四節曾以85:84超出,但只是曇花一現。關鍵時刻,綠軍連續失誤,而熱火小將希羅發威,他先是命中一記三分,然後突破反手上籃,一人連得5分,助熱火打出一波7:0,以91:85重新取得領先。

年僅20歲的希羅是熱火的「英雄」。比賽還有4分09秒時,他遠離三分線就出手,應聲命中,熱火以98:90領先。希羅已經得了33分。這是他的個人紀錄,他也成為NBA史上最年輕的在季後賽後備出場取得30分的球員。

之後戰況緊湊,但熱火始終保持領先優勢,直至完場。希羅後備出場,拿下了37分6個籃板,成為史上最年輕的能做到這點的球員。

更多體育一
體壇快訊
閃電5:2摘星 領先2:1 坦帕灣閃電(圖,加新社)昨日以5:2大勝達拉斯星隊,在史丹利盃決賽暫時以場數2:1領先,兩隊周五會進行第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