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9
    星期二

15歲少年涉擲水樽 目擊警看片認不出自己

[2020.09.29]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2日港島有多場集會舉行,有市民晚上在旺角一帶聚集,其間一名15歲少年被指在警員押解疑犯時,向警察防線擲水樽。少年早前否認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案件昨早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少年庭開審。目擊事件的警長供稱,警員事後在現場搜索,找不到涉事水樽;另警長觀看辯方播放多段新聞片段時稱,因在場警員裝備打扮相似,「唔確定邊個係我自己」。

警員事後搜索找不到水樽

15歲少年報稱學生,在父親陪同下出庭。警署警長陳錦培案發時駐守西九龍總區應變大隊,在旺角亞皆老街一帶以便衣執勤。陳稱同袍晚上11時半拘捕一名女子,並把女疑犯押上警車,他負責在旺角新之城外築防線戒備,避免有人影響押犯。

陳供稱,當時兩面行人路各有20至30人聚集叫囂,突然一名戴眼鏡白衣男子舉高手,向警方防線投擲一個透明膠水樽,水樽跌在他前方15呎之內,並無擊中任何人。陳表示,警方隨即施放胡椒噴霧驅散,人群拔足四散,他上前追截掟樽男子,其間有人短暫阻擋其視線,最終制服本案被告。

在辯方盤問下,陳承認現場除了被告之外,亦有不少人穿白色上衣,但否認自己追錯人。辯方播放多條新聞片段,要求陳從片中認出自己,陳表示在場警員都戴有頭盔、眼罩和護肘等裝備,打扮相似,「唔確定邊個係我自己」。裁判官昨午裁定控罪表證成立,少年選擇不自辯,案件押後10月16日結案陳辭。

【案件編號:WKCC700009/20】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11?11「私了」內地客  救護員19歲生被捕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網民發起「三罷」行動,一名內地男子當晚於旺角疑用手機拍攝時,遭10多人圍堵「私了」,身體多處受傷。案件由西九龍總...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明年赴星洲任大學院長 沈祖堯幫手搵人變鬫菑v做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前校長、現任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莫慶堯醫學講座教授沈祖堯出年4月會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出任醫學院院長同高級副校長,不過... 詳情
【Emily】黨友合照迎中秋 葉劉旗袍搶鏡
【明報專訊】今年中秋節(周四)咁瓻Y十一國慶日,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中)搞搞新花款,搵埋一班黨友影相,話花好月圓鴾j日子,要一齊共度歡騰。葉... 詳情
【明報專訊】港台助理節目主任利君雅暫未能通過3年公務員試用期,試用期被延長120日,前日消息一出即引來政界中人評論。多名民主派議員噚日鷅穭W...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