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美駐華大使為對華強硬政策辯護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即將離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為特朗普政府對華強硬的政策辯護。布蘭斯塔德周末將返回家鄉艾奧瓦州,他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說,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以及中方將芬太奴列為管制對象,都是兩國關係正面發展的例子。但他同時指出,每當美方嘗試平衡兩國關係以獲得公平和互惠時,中方就持續令兩國關係處於不平衡狀態,又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隱瞞新冠病毒疫情的嚴重性,令兩國關係惡化。

美國在七月要求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館後,中方隨即作出回應,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中國外長王毅形容,是兩國自1979年關係正常化以來最嚴重的挑戰。

布蘭斯塔德淡化這種擔憂,指兩國關係過去亦經歷過風浪,但承認對中國施壓可能導致反效果,中方會對美國實施更多限制。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前沒有中共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徵兆,因為解放軍駐紮在內陸的部隊並無向東岸集結,台軍... 詳情
自從澳門與內地開放通關後,兩地來往日漸頻密,而澳門特區政府多名高官亦紛紛赴內地訪問,從國務院港澳辦官方網站可見,港澳辦高官近期接待的多數訪客... 詳情
體能測試引爭議 多名泳將破紀錄卻無緣決賽
近日多項體育賽事出現「戲劇性」結果,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創造女子1500米自由泳新亞洲紀錄的王簡嘉禾,和在女子100米背泳預賽第一的「洪荒少... 詳情
國慶出遊高峰期
【明報專訊】內地國慶假期將至,適逢出遊高峰期,文化旅遊部認為,對疫情防控是一大考驗,會在旅遊景點加強限制人流及分時預約措施。 內地本周...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一名派駐悉尼的記者憶述今年六月底,遭澳洲安全情報局和警方突擊搜查寓所;歷時約七個小時,記者的電腦、文稿等被取走。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