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賀謹承諾高貴林建新校 料最快2023年秋季開學

[2020.09.30] 發表
賀謹承諾繼續推動高貴林建新學校,遭被指「炒冷飯」。(NDP)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承諾,若新民主黨當選,將繼續推動在高貴林-伯克山選區(Coquitlam-Burke Mountain)新建可容納1000名學生的伯克山中學。而省自由黨則抨擊NDP只是在重複上屆競選承諾,而該承諾至今仍未有兌現。

賀謹表示,建設伯克山中學(Burke Mountain Middle and Secondary school)計劃正處於概念案(concept plan)的最後階段,一份相關項目界定報告已於兩年前提交省教育廳。

伯克山中學將建在高貴林大衛路(David Ave.)夾索伯街(Soball St.)附近,預計耗資約7000萬元。賀謹說,據庫務委員會(Treasury Board)程序,10至12年級師生最快可在2023年秋季入讀新校舍。

賀謹又指,新民主黨已投資20億元用於批准逾100個新學校項目,其中包括於去年宣布的伯克山謝菲爾德路小學(Sheffield Elementary),預計可容納430名學生。

不過,卑詩自由黨批評指,NDP只是將上屆競選話題拿出來炒冷飯,而根本沒有兌現承諾,相反,面對各學區學生人數激增、教室不足等系統性問題,NDP均缺乏改善途徑,例如曾承諾過要淘汰素里的流動教室,但未實現;另外,還在教師短缺的現狀下於預算中大幅削減開支。

賀謹昨日走訪高貴林-伯克山選區,並宣布前滿地寶-高貴林區(Port Moody-Coquitlam)聯邦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前高貴林市議員唐納利(Fin Donnelly)將出戰該選區,與爭取連任的自由黨省議員艾詩珍(Joan Isaacs)競逐席位。

2017年省選中,艾詩珍以87票的微弱差距勝出,在這一選區的成敗將對新民主黨能否獲得多數席位極為關鍵。賀謹:「自由黨辜負了高貴林-伯克山選區,我對唐納利今次勝出很有信心。」相關新聞刊A2版

更多要聞一
卑詩NDP投訴社交群組 疑蒐集個人資料代申郵寄票
【明報專訊】政黨現為下月舉行的省選努力拉票,疫情下估計會有大量選民以郵寄方式投票,現竟爆出有社交群組,疑似要求助選團隊去蒐集選民的個人資料。... 詳情
卑詩保守黨倡「卑詩製造」復蘇計劃
【明報專訊】卑詩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 of BC)黨領波林(Trevor Bolin,圖)昨日發布一份名為「卑詩製造... 詳情
韋勤信允不削醫療教育服務
【明報專訊】卑詩自由黨提出省銷售稅(PST)一年豁免的承諾遭另外兩大政黨抨擊,指摘該政策將導致省府收入流失,面臨需要削減社會服務的風險。黨領... 詳情
賀謹質疑撤稅將現80億元財缺 力陳零售增長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黨領、省長賀謹(John Horgan)昨日舉行中文傳媒線上圓桌會議,針對卑詩自由黨承諾將免銷售稅一年回應道... 詳情
特朗普頻亂插嘴被叫收聲 60%民調挺拜登表現較好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在雙方互相插嘴混戰的狀況下結束,比預定時間延長了10分鐘,美媒CNBC短評指特朗普與拜登首度交鋒是一場激烈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