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新民主黨力挺獲加速處理 參議院擬今議新福利法案

[2020.09.30]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國會眾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與執政自由黨周二合力,保證了政府支持因新冠肺炎失業員工新福利的法案可快速通過。聯邦自由黨一份加速處理C-4法案的動議以176票對145票通過,保守黨和魁人政團投出了反對票。

聯邦政府眾議院領袖羅德里格斯(Pablo Rodriguez)周二早些時候宣布,政府新提出的新冠肺炎支援法案將為一項信任投票事宜。

該舉動看似挑戰反對黨,在全國疫情激增之際扳倒政府,不過這種情況應該不會發生,因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已經表態其黨派將支持法案。

該法案提出一系列新福利,協助國民從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金項目(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CERB)上過渡。該法案增設3項新援助,以幫助不符合申領就業保險但仍受疫情影響的國民。該3項援助分別為「加拿大經濟復蘇福利」(Canada Recovery Benefit)、「加拿大復蘇病假福利」(CRSB),以及「加拿大復蘇看護福利」(Canada Recovery Caregiving Benefit)。

羅德里格斯周二早上發布推文說,「我們正處於(第二波)疫情,但我們已有方案。我們的法案中病假和家庭援助就是其核心所在。我們將這次立法投票視為一次信任投票。國民不能再等。我們需要一起邁步向前。」

政府上周已和新民主黨達成協議,將失業員工每周福利金從400元提升到500元,並擴大帶薪病假資格,以此換取新民主黨對C-4法案的支持。

該項加快處理C-4法案動議獲通過後,國會討論4個半小時後便可表決,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尚未有C-4法案的投票結果,但料在新民主黨的支持下法案將可通過,而參議院已準備好於今天(周三)議事,處理該項緊急福利法案。

眾議院原定的首次信任投票是就政府施政報告的表決,保守黨此前已明確表示他們會投反對票。

更多加國新聞三
抵加飛機客減93% 國際旅遊仍處谷底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統計數據顯示,由於新冠肺炎疫潮的影響,國際航空旅行仍處於嚴重不景氣狀態。 上周自海外抵達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