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30
    星期三

美國山火煙霾 今明再襲大溫

[2020.09.30] 發表
美國山火產生的煙霾將再次向大溫漂移。(加拿大環境部)

【明報專訊】美國山火產生的煙霾正在向北飄蕩,將會重新進入大溫的天空。氣象學家預計,大溫地區今日和明日(周四)空氣中會再次出現少量煙霾,但應該不會影響空氣質量。預計大溫哥華都會局 (Metro Vancouver)此次不會發布健康提示(advisory)。

受上周強風的影響,美國加州地區現有大約30宗山火正在燃燒。氣象學家庫斯(Michael Kuss)指出,山火產生的煙霾正在慢慢回到卑詩省,但預計不會像本月早些時候那樣,濃密到影響空氣質量。

他解釋說,這些煙霾被吸入大氣層,先進行離岸循環(cycled off-shore),然後又被推回來,「很有可能在周三下午前,回到卑詩省南部,但看起來煙霾會在天空上升得更高」。

煙霾預測模型顯示,大溫地區周三可能會出現一些煙霾,但很快會消散。庫斯據此預計,該地區直至周四空氣中都還會有一些煙霾殘留,待到周五天空會重新變得晴朗。

大溫哥華都會局此次不打算發布空氣質量提示,但表示會密切監測煙霾狀況。

更多社區消息
郵寄投票申請 突破43萬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處(Election BC)公布,該辦事處已經收到超過43萬個郵遞投票包(vote-by-mail package)的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