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4
    星期三

卑詩4天錄549確診4護院爆疫
衛生官促青少年參與單一球隊

[2020.10.14] 發表
一起歡呼或參加多個不同球隊活動會增加傳播病毒風險。(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周二(13日)公布在過去4天,一共錄得549宗新冠病毒新個案,再有5人染疫亡。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指最近個案上升的部分原因是測試積壓,而曾有暴露事故與社區球隊有關,家長應讓孩子參與單一球隊。另外,本省繼續延長緊急狀態至10月27日。

亨利與省副衛生廳長布朗(Stephen Brown)發布自10月9日以來,過去一共4段,每段24小時疫情數字,第一段至10日共錄得170宗新個案,10月10至11日,再錄得159宗。

10月11至12日,另外出現119宗新病例,於昨日發布前的24小時,再錄得101例。

他們說:「這代表一共有549宗新個案,包括5宗屬傳染病有關連個案,卑詩現累計10,734宗病例。」

亨利表示,個案上升部分原因是最近出現測試積壓,而那些測試在過去的周末獲得實驗室額外花時間處理,雖然整個確診數目上升,但未痊癒數目和呈陽性比率仍然是穩定。

檢測數目的積壓需要約多一天時間去清理,並主要來自菲沙衛生區,「那些積壓測試目前已獲清理,我們現趕上速度。」本省呈陽性比率為約1.36%。

本省在最近數周顯著增加測試數目,每日檢驗逾一萬個測試,不過有報道指部分接受測試的民眾在查問結果時遇上困難,因為去查證呈陰性結果的熱線不勝負荷,有民眾在接受測試後兩周仍不知其結果,也打不通該熱線。

亨利指,雖然在通知陰性結果上有積壓,但從10月開始,檢測呈陽性的民眾可在24小時內收到通知。

本省現有1476名新冠患者未痊癒,當中77人需住院,包括24人留醫深切治療部。

本省另有3618人因曾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目前受到公共衛生監察。

卑詩再錄得5宗新冠死亡個案,染疫亡累計250宗。

公共衛生官員公布,再有4間醫護設施新出現爆發,兩間支援式生活設施PICS和Chartwell Carrington House,另外兩間為長期護理院,Weinberg Residence和Yaletown House,目前一共有17間長期護理及支援式生活設施仍有爆發,另外3間重症病房的疫情亦未結束。

上升個案與社區球隊運動有關

亨利昨日亦提到,最近出現個案上升與省內部分地方的社區運動有關,例如冰球或足球隊,她呼籲家長目前應盡量避免讓孩子參加多個不同球隊活動。

卑詩沒有出現新的社區爆發,不過,亨利指發現在進行運動賽事,如冰球及足球賽事出現暴露事故,而那些暴露事故更導致部分設施需關閉。

她說,所有舉辦運動項目的設施都需要確保已定有防止新冠傳播的安全計劃,並以參加項目球員的安全為先,比有否觀眾更為重要,「我們知道,在球賽前、進行期間或之後與其他家長或球迷一起歡呼,這會增加你及家人傳播和暴露的風險。」

亨利說,保持運動是重要,但學童在學校或社區內應只參與一隊球隊。她說:「我們需要退一步和緊記,即使想孩子進行他們各項活動,但現在是時候聚焦於能讓他們安全地玩和肯定他們與其他人有保持安全距離,這才不會危及到那些運動隊伍。」

她續指,她聽到有民眾參與多項不同的活動,但現在應減少進行和保持接觸數目少。

就安省最近出現健身中心超級傳播事故,亨利被問及本省相關設施情況。她回應說本省沒有很多在卑詩健身室內發生的暴露事故,她不考慮改變其目前的公共衛生意見。

安省最少61名確診者與一個在咸美頓的單車健身中心Spinco有關,該城市的衛生官指那是該市歷來最嚴重的爆發,個案更有可能繼續上升。

視頻鏈接: youtu.be/1anbl9CHN78

更多要聞二
10航班暴露病毒風險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公布,再有10班航班具可能暴露於新冠病毒下的風險,全為最近曾升降溫哥華國際機場(YVR)的飛機。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