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星期二

報告轟朝鮮不人道羈留
過來人稱「畜生不如」

[2020.10.20] 發表

總部設於美國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 )周一發表報告,指稱朝鮮人在該國審前拘留制度底下,受到酷刑、侮辱、脅逼,待遇「連畜生都不如」。

該美國人權組織訪問了數十名曾在朝鮮受囥膉H士或相關官員,他們不約而同點出朝鮮的拘留環境「不人道」。大多數受拘留人士都試過被棍打、被腳踢。

一些被拘留者稱,他們曾被迫在地板端坐、或跪坐、或盤坐,靜止不動長達一天16個小時,稍有放鬆就被罰。懲罰內容有毆打(用手、棍棒或皮帶)、繞荇x院罰跑1000個圈、被穿軍靴的警衛踩手掌等。倘是女的,還會受到性侵犯。前拘留者尹永哲(音譯)說:「在那兒,所受待遇連畜生都不如。」5年前逃出朝鮮的金順英(譯音)稱,她在拘留所曾被盤問官員強姦、警員非禮。報告促請朝鮮「停止羈留所常見酷刑,殘酷不仁兼有損人格的待遇」,又呼籲韓國、美國和其他聯合國成員國「或公或私,向朝鮮政府施壓」。(法新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