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喀什再增26新冠 4鄉鎮被列高風險

[2020.10.27] 發表

【明報專訊】繼新疆喀什地區兩天內連續發現138宗新冠肺炎無徵狀感染者後,截至昨日下午4時,當局再通報新增無徵狀感染者26宗。此前喀什地區已啟動疫情防控一級響應,並公布4個鄉鎮為疫情高風險地區。有專家稱,喀什出現如此多的無徵狀感染者,意味茪w出現二代、三代感染病例,也不能排除出現超級傳播者。

綜合央視等內地媒體報道,喀什預計今將完成全地區474萬多人核酸檢測。新疆書記陳全國昨日亦已赴喀什指揮抗疫。前日(25日)深夜,喀什地區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決定,將疏附縣戰敏鄉等4個鄉鎮定級為疫情高風險地區。截至昨下午4時,新疆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無徵狀感染者26宗,均在疏附縣。河北、山東、北京等多省市以及澳門均推出相關指引,要求在過去14日內曾赴喀什的轄區內居民上報行程,北京和澳門則需要過去14日內有喀什方向行經史者提供14日內核酸檢測證明方可抵埠。

專家:恐有超級傳播者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王廣發表示,喀什的感染數級可能意味已出現二代、三代甚至更多傳染病例,不能排除出現「超級傳播者」。他預計很多無徵狀感染者可能在隔離期間出現徵狀。復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姜慶則稱,無徵狀感染者比例高是全球大勢,因無徵狀感染者也是傳染源,會為疫情防控帶來難度。

更多中國要聞
毛岸英忌日教蛋炒飯 廚師KOL被指暗諷
在中國高調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際,一名網紅(KOL)廚師,因在周六(24日)上傳分享「揚州炒飯」做法的影片,遭大量網民批評。有網民認為當日...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公務員局網站周一(26日)公布,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1年度公務員招考網上報名已經結束,通過資格審查人數與錄用計劃數的比... 詳情
中國發射遙感三十號07組嶼P 用於電磁環境探測
【明報專訊】中國西昌嶼P發射中心,周一(26日)晚11時19分,成功發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將遙感三十號07組嶼P送至預定軌道,可用於開展電...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網絡近日流傳消息稱,山東威海乳山市統計局一名公務員因對幹部任用不滿,網購刺激母豬發情用的激素,自2017年8月起,通過針管注...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農業農村部周一(26日)晚在網站發布消息指,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寧南縣從查獲的外省違規調運生豬中,排查出非洲豬瘟疫情。當中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