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星期二

女子買假學歷證明謀職遭學校提告獲刑8個月

[2020.10.27]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新竹市一名黃姓單親母親,早前在網上以15萬元(新台幣,下同),購買台灣國立清華大學的學歷證明,成功獲取高薪工作,豈料因能力不足被識破。校方就事件對黃女提告,新竹地院近日以犯詐欺得利罪,判她有期徒刑8個月,可易科罰金。

事發於2008年,黃女購買了偽造的畢業證書後成功找到工作;她又在2017年,以同樣的手法,在網上下載了一張清華大學畢業證書,更將學士塗改為碩士,謊稱自己是清大經濟系畢業及理學院物理碩士。

黃女靠假畢業證書,成功應徵進入當地一家科技公司,任職副經理一職,獲得月薪5萬的高薪。但由於她的工作能力與學歷嚴重不符,引起同事懷疑,最終戳穿其假碩士身分。法院認為,黃女因單親媽媽之故急需工作,但卻以不正當手段謀職,危害一般社會大眾對於學籍資格認證制度之信賴;犯詐欺得利罪,遂作上述判決。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