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星期四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 美列外國使團

[2020.10.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聲明,指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由中國統戰部控制,而統戰部是協助中國共產黨在海外擴展影響力及宣傳的組織,又指今次行動是要讓外界認清促進會的訊息是來自北京。

據華盛頓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網頁顯示,團體由旅居美國大華盛頓地區的華人和華僑組成,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分裂中國國土和主權。美國亦宣布,終止在2011年與中國簽署,建立促進州際合作的美中省州長論壇備忘錄。蓬佩奧指備忘錄簽署後,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企圖直接影響州層級及地方領袖,推動中國在全球發展的進程。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世界銀行宣布制裁兩間中國公司,指它們涉及非洲國家贊比亞電力項目的欺詐行為。 其中一間被制裁的是中機中電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 詳情
為期4天的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今日在北京閉幕,將發表通過五中全會會議公報。路透社發表文章點出八大看點,包括中國未來的經濟增速目標、「雙循環」戰... 詳情
官方撐京滬冀試自動駕駛
【明報專訊】交通運輸部昨天(28日)表示,將積極支持北京、上海、河北等地,圍繞「自動駕駛、車路協同等相關智慧交通前沿領域」開展試點,當局正加...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員工論壇「心聲社區」周二(27日)刊出華為創始人任正非上月14至18日訪問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科學院等院校時對部分科學家...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對新冠疫苗的研製處於領先地位。近日,以色列媒體稱,為獲得中國研製的新冠疫苗,以色列特工組織「摩薩德」成功將中國新冠疫苗帶回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