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2
    星期三

本省連續9日最少10人疫亡 住院人數破紀錄

[2020.12.02] 發表
戴有口罩女子日前在溫哥華一幅壁畫前走過。(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二(12月1日)公布單日錄得656宗新冠病毒新個案,再有16人染疫亡,而本省需住院及留醫深切療治部患者數目再刷新高。菲沙衛生區內再有一醫護設施第三度爆疫。

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Dr. Bonnie Henry)和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於昨日發表的疫情聲明中公布,全省現有8796宗未痊癒個案,其中336人需住院,人數較前日多20名;而留醫深切療治部(ICU)數目達76人,較前日多1人。

患者住院人數在過去半個月急升,由11月17日不足200人,於27日升穿300人,於周二更升至336人;卑詩住院及留醫ICU的染疫患者人數昨日均刷新高。

死亡個案也由10月份200多人逐漸升到11月中超過300人,但在過去連續9天,每日新增疫亡人數均達雙位數字,該9天一共99人疫恁F而昨日16宗為歷來次高,只較11月23日及29日出現17宗高紀錄少1宗。

卑詩昨日新增的656宗病例中包括3宗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408宗屬菲沙衛生區,140宗屬溫哥華沿岸衛生區,內陸佔新例83宗,另外兩衛生區分別,北部佔15宗,溫島有10宗。

本省現累計33894宗新冠病毒病例。另有10123人因曾經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目前受到公共衛生監察。

衛生官員提醒民眾,必須遵循省首席衛生官頒下的衛生令狀,沒有人可例外,「請緊記,任何聚集人們在一起的聚會,不論是一次性、定期或非經常性舉行的,現在都不容許進行,這包括宗教、文化及社區活動。」

亨利和狄德安再三強調,切勿與自己住戶或核心社交圈外的人在家中聚會,「讓我們定下今天為減慢社區傳播的一天和繼續保護省內所有人。」

另外,位於素里的The Harrison at Elim Village再爆發疫情,這是該設施第三度爆疫。

省內現有逾55間長期護理或支援式生活設施的疫情未過去,當中不少為第二度爆發,而菲沙衛生區內,有33間設施的疫情未結束,其中3間,包括上述The Harrison at Elim Village已是第三度爆。本省沒有新出現社區爆發。

視頻鏈接: youtu.be/s3Z3JnhacOo

更多要聞一
阿市Tabor Home群組增至147人  19疫亡
【明報專訊】卑詩再增逾650新病例,各市鎮紛傳出新疫情,列治文一家中學第四度出現暴露事件,位於阿博斯福一家護理設施,則報出破紀錄的單一設施確... 詳情
保守黨促調查與康希諾協議告吹事宜
【明報專訊】聯邦反對黨批評自由黨政府,在為國民爭取新冠肺炎疫苗上辦事不力,並敦促一個國會委員會,調查政府與中國一間公司計劃合作開發加拿大本土... 詳情
受益放寬封鎖消費者開支漲 加國第三季經濟按年增40%
【明報專訊】加拿大今年第3季經濟年增長率打破歷史紀錄,達40.5%,主要受益商業在封鎖後重新開放,引致家庭支出大幅增加。金融數據公司Refi... 詳情
聯邦秋季財政報告列信任投票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圖)周二表示,財政部長方慧蘭日前公布的秋季財政報告,將需通過一項信任投票,他重申自由黨政府不希望在疫情下舉行大選。 ... 詳情
賀謹支持率64% 全國最高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最新民調,加拿大10省的大部分省長,仍然獲得大多數選民的信任,但有些省長的信任度下降。 加拿大的醫療和公共衛生措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