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星期五

Airbnb擬禁民宿辦新年派對

[2020.12.04] 發表
Airbnb將加強對民宿的管制。

【明報專訊】網上旅遊住宿平台Airbnb周四表示,在加拿大努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之際,該公司已有計劃禁止在其租屋內舉行新年除夕派對。剛在數天前,安省皮爾區一間Airbnb短租單位,被發現有人舉行60人大派對。

除了繼續禁止利用出租民宿舉行派對外,Airbnb現在表示,今年除夕欲在加拿大租用民宿的顧客,必須先在Airbnb的應用程式上有良好的評論紀錄,才可以租用整座房屋。此一政策也適用於美國、英國等其他國家。

Airbnb表示:「我們相信此一計劃有助於防止大型聚會,同時又可支持一種安全和負責任的旅行,對客人、主人及鄰居都有益。」

Airbnb提供一項例外,即在周二前預定一夜民宿者不在此限。根據數據,12月初預訂的民宿很少與舉行派對有關。

Airbnb也表示,在新年接近之時,它會推出更嚴格的政策,利用科技封鎖某些最後一刻的訂房。訂房應用程式將針對有不良紀錄者最後一分鐘的訂房動作。

任何使用程式訂房者,訂房前也須同意不得舉辦未經允許派對的條件。Airbnb也計劃在除夕夜整夜設立一個指揮中心,由經過安全訓練的員工執勤,「預先防範可能發生的問題」。

在Airbnb未發布上述政策前,安省皮爾區副警察總長安德魯斯(Marc Andrews)表示,一間短租單位上周末舉行60人參加的派對,對於違反疫期限制規定參與派對者,警方發出合計數千元的罰款。

多倫多市政府高級通訊顧問柏克(Alex Burke)表示,多倫多市也在11月23日開始的安省灰色等級封鎖期間限制短租預訂。

多市允許在11月22日以前的短租預訂,但禁止任何新訂單,需要住屋者例外。

根據Airbnb數據,多倫多市是該公司十大營收來源的城市之一,而多倫多市政府一直在打擊短租,其方式為要求屋主登記立案並同意一些規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