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6
    星期日

俄羅斯開展國產疫苗接種 醫護教師社工等高危者優先接種

[2020.12.06] 發表
俄羅斯國產新冠病毒疫苗Sputnik V。(法新社)

俄羅斯周六(5日)開始提供該國生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Sputnik V」供接種,醫護人員、教師、社工等高風險職業優先接種。在全國疫情最嚴重的莫斯科,共有70間診所提供疫苗接種,僅數小時已有約5000人登記。今次是俄羅斯首次大規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Sputnik V疫苗分為兩針,接種第一針的21日後才接種第二針。接種疫苗的年齡上限為60歲,有健康隱患的人、孕婦和過去兩周患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被禁止接種。而除了投入使用的Sputnik V,西伯利亞傳染病研究所亦正研發另一款新冠病毒疫苗。

路透社報道,俄羅斯周六新增28,782宗個案,其中莫斯科最為嚴重,周六新增個案7993宗。全國累計2,431,731宗。

葡萄牙擬放寬防疫限制

歐洲方面,英國周六新增超過1.5萬宗確診個案,再多397人死亡。醫療官員說,雖然疫苗帶來希望,但在未來三個月內,對減少因感染新型肺炎而使用公營醫療服務的人數,只產生有限的作用,他們敦促公眾克制和自律,特別在聖誕節前夕。意大利新增2.1萬宗病例,再多662人死亡。總理孔特早前簽署法令,在本月21日至明年1月6日全國假期期間,限制民眾跨區出行。

葡萄牙疫情持續緩和,當地政府考慮在聖誕及元旦假期期間,放寬防疫限制措施。

總理科斯塔表示,由於近期國內的新增確診感染數字有持續下降趨勢,當局正考慮在本月23至26日,聖誕假期期間,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容許國民跨縣市出行。

在疫情高風險地區會繼續實施宵禁,但在平安夜、聖誕日及除夕夜這三天,會將宵禁時間延遲至凌晨兩時,餐廳食肆亦可延長營業時間,不過除夕倒數及街頭派對等大型慶祝活動就會繼續禁止,戶外聚集人數不能多過六人。(路透社)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