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6
    星期日

加人隊御用國歌手集會被炒
數百人溫市中心遊行反戴口罩

[2020.12.06] 發表
參加集會的人,均無口罩,他們要求取消防疫限制,讓人過們渡過一個正常的聖誕節。(加新社)
唐納利在台上唱國歌。(加新社)

【明報專訊】數百名反對戴口罩及防疫措施的人,昨日在溫哥華市中心集會遊行,他們指疫情只是騙局,要求放寬防疫措施,讓大家正常過聖誕。

集會昨日下午在溫哥華美術館廣場舉行,標題是「卑詩自由慶祝聖誕集會」(B.C. Christmas Freedom Rally)。參加者同時反對戴口罩以及其他防疫限制。集會人士沒有戴口罩,也無刻意保持社交距離。溫哥華在7月19日和10月17日,也曾舉辦過類似的示威活動。

集會上除了舉行反口罩、反接種疫苗的演講之外,還有人傳遞「新冠疫情比聖誕老人更假」的說法。

自2001年起為溫哥華加人冰球隊(Canucks)賽事演唱國歌的唐納利(Mark Donnelly),昨日也有出席集會。他說要表達自己的心聲,支持被邊緣化以及被打壓的言論。他認為現時的防疫措施的制定太過獨斷,沒有做過成本效益的分析。

唐納利指摘官員最初只是向公眾推銷說防疫只是一場為期15天、為大家好的短途賽跑,但結果卻是一場長達10個月的地獄式馬拉松長跑,「而且終點線也是不斷地被移後」。

他亦履行承諾,在台上演唱國歌。

加人冰球隊班主阿基利尼(Francesco Aquilini)於活動舉行的前一晚,在twitter推文稱「唐納利現在是前加人隊的國歌歌手」,並標示為「戴口罩」(#wearamask)。

他表示早已知道,自己可能會因為參加這次集會而失去工作。 

唐納利說阿基利尼和加人隊均未有就解僱一事接觸他本人,認為對方應用更為尊重的方式,打電話給他以了解其出席集會的原因。

翻查記錄,省府今年3月曾經告訴省民,防疫是一場馬拉松長跑,不會在短期內結束。首席衛生官亨利醫生(Bonnie Henry)在上周三也表示,不會強制省民接種疫苗。

集會人士其後又在市中心遊行,表達訴求。溫哥華市警發言人維辛廷(Tania Visintin)表示,了解到有一大群示威者違反公共衛生指令,但最重要的是公眾安全。她說倘若警方採取大規模拘捕或者票控,可能會令到緊張的形勢升級。警員會根據實際情況酌情處理。

更多社區消息
青年溫東遇刺亡  3黑衣人事後逃去
【明報專訊】一名19歲本那比男子前晚在溫哥華東區被刺身亡。這是溫市今年第17宗兇殺案。 溫哥華市警昨日表示,他們在上周五下午5時半左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