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9
    星期六

卑詩復蘇福利網頁失靈 登記瞬間塞爆 未能提交申請

[2020.12.19] 發表
卑詩復蘇福利申請首日,極高的瀏覽人次令網頁失靈。(本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卑詩復蘇福利(BC Recovery Benefit)在昨日早上8時30分開始接受申請,但極高的瀏覽人次迅速令網絡失靈。不少申請人提早在電腦前準備,但網頁截至昨日晚上仍是極度繁忙,未能正常運作,到了提交的一頁時出現停滯;亦有申請人說,會等高峰期後再嘗試遞交申請。

省府財政廳則表示,截至昨晚黃昏,已經處理了8.4萬份申請。

在開始接受申請後不到一分鐘,福利金的申請網址gov.bc.ca/recoverybenefit便湧入大量瀏覽人次。網站HTTP狀態碼出現「Error 505」字樣,之後才陸續恢復正常,但亦有申請人表示,到了晚上還未成功進入申請頁面。

申請人張先生表示,昨日一早已經守在電腦前打算率先申請,不料網頁失靈,無奈之下只好空手而回。「難得有個福利我終於合資格申請,本來打算第一時間就提交申請,怎知道昨日由早上試到下午也不能進入網頁,唯有過些日子等申請高峰期過後再嘗試。」。

不過亦有申請人,不打算在首日就提交申請。陳女士提到,這筆補助金的確能紓緩家庭的財政壓力,不過她卻決定稍後時間再作申請。「之前經常會聽到,不論是聯邦還省府的資助申請,通常在申請首日網頁都會出現問題。反正申請期限還有很長,相信過幾天網頁運作應該更為順利,不用擠在一個時間進行。」

省府先前推介該福利時曾說過,假若第一時間申請,可望於聖誕前收到錢。記者在截稿前亦曾嘗試進入復蘇補助金的中、英文申請頁面,惟每當按下「提交」(submit)一鍵時,網頁仍然出現異常,未能正常運作。

民眾可在2021年6月30日之前提交一次性及免稅的「卑詩復蘇福利」申請。據省府資料,領取福利的資格取決於申請人在2019年的稅項申報表。因此,若民眾去年的收入較高,但在疫情期間失業,可能不符合申請資格。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向願意接種國民保證  明年10月前每人獲1劑疫苗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18)日表示,輝瑞公司方面的承諾,在明年1月時,加拿大每周都能收到12.5萬劑輝瑞疫苗,至1月底時將獲得總共50萬... 詳情
年底前不必擔心退還CERB  杜魯多保證非惡意犯錯不罰
【明報專訊】關於加拿大稅務局向可能錯領CERB的民眾追數的問題,總理杜魯多昨日再三強調,聖誕節之前不用擔心退還CERB的問題。 「政府... 詳情
卑詩增624宗新例   衛生官員建議安全方式過節
【明報專訊】卑詩衛生官員周五(18日)公布,本省單日新增624宗新冠病例,再有11人死亡。卑詩學生已開始放聖誕及新年假,衛生官鼓勵他...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一些衛生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制訂計劃,確保沒有一劑新冠肺炎疫苗被浪費。許多地區在疫苗接種站附近的醫院中建立了醫護人員待命清單,... 詳情
列治文超市有員工確診  鐵道鎮華人餐館疑欠租關門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的傳播並未因年終節日臨近而紓緩。列治文一間超市通報有員工檢測新冠病毒呈陽性。Big White Ski Resort滑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