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6
    星期三

深圳北京等地落實入境「14+7」檢疫規定

[2021.01.06] 發表

因應冬季防疫需求,中國多地如北京、深圳、瀋陽、大連近日加強落實「14+7」檢疫規定,所有境外入境人員在集中隔離14天後,納入7天社區管理(家居隔離)。

酒店隔離14日 再家居隔離7日

北京限非獨居者全程酒店隔離

中新社報道,周一(4日)起,深圳所有境外入境人員在14天酒店隔離期間,分別於第1、7、14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社區管理期間,在第21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累計共4次。來自英國等發現變種病毒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要在第4天多做一次檢測,累計共5次。已在隔離的入境人士也同步適用該規定。

其餘城市規定大致相同。北京政府收緊家居隔離要求,只限獨居人士,若果與其他人同住,就必須繼續留在指定酒店完成餘下7日的觀察期。

環球網報道指出,中國已有至少5名入境人員在14天隔離後驗出新冠病毒陽性;個別人員所攜帶的病毒甚至仍具有傳染性,在當地造成局部疫情,其中以北京、瀋陽最為典型,加大了疫情溯源及防控的難度。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共中央近日印發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統戰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條例在... 詳情
解放軍新型箱式火箭炮亮相 射程涵台空軍基地
【明報專訊】依照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命令,解放軍各個單位在新年開訓動員大會上展示了各種新近列裝的武器。前日(4日),74集團軍某炮兵...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傳媒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5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與螞蟻集團旗下的支付寶、騰訊旗下微信支付(WeChat Pay... 詳情
譚德塞稱世彌M家赴華查疫源 出發後未獲簽證感失望
【明報專訊】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對調查新冠病毒源頭的專家團隊,至今仍未獲發中國簽證表示失望。 譚德塞:「我對這個消息感到非常失望,因為有兩... 詳情
直播帶貨主持被揭做戲售假
【明報專訊】中國近期掀起「直播帶貨」(網絡推銷)熱潮,去年前11個月電商直播已超過2000萬場,但諸多知名主播先後被揭涉嫌虛假宣傳或推銷問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