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30
    星期三

列治文公眾市場外車禍 傳亞裔7旬婦被撞

[2020.12.30] 發表
列治文再發生途人被撞事故,昨晚公眾市場外一行人被撞。(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列治文公眾市場外的一段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昨晚發生途人遭撞事故。那是列市4天內兩次有行人被撞傷。另外,橫加公路發生涉及警察的致命車禍。據報一部汽車逆線於公路行駛,警方曾出動車胎刺帶也未能將其截停,該逆線車最後迎頭撞及另一車,事故中兩死一重傷。

列治文公眾市場外近西敏公路出口,昨晚約5時一名行人被撞傷。剛過巴韋斯街(Buswell St.)燈口位停有一部小型客貨車,於距離車頭不遠,有一些懷疑行人留下的物件,包括一部手拉車,警方並於一隻鞋旁放有證物牌。該汽車附近遭封上黃膠帶。騎警車禍調查及分析組人員在場,並將附近路段封鎖,多部警車在場。

列治文皇家騎警晚上近8時發出推文,呼籲駕駛者避免使用西敏公路夾巴韋斯街,指警方於現場進行另一宗涉及行人的車禍調查。有指,被撞傷的途人為一名70歲亞裔老婦,但警方未有公布其傷勢,而涉案司機有留在現場。

周二發生的事故為列治文4天內第二次途人被撞傷。於12月26日晚上約5時半,列市西南區,第二路(No. 2 Rd.)夾安德魯斯路(Andrews Rd.)發生一宗途人被汽車撞及事故,該女傷者送院後不治。

公路逆線狂奔 司機乘客齊喪命

另外,一號公路(Hwy. 1,又稱橫加公路)近智利域(Chilliwack)一段周二清晨約4時發生兩死一傷嚴重車禍。據負責調查涉及警察及有人傷亡事故的卑詩獨立調查辦公室(IIO BC)所指,上菲沙河谷區域分局的騎警於上述時段接報,指一部汽車於萊德勞鎮(Laidlaw)附近一段一號公路逆線行駛。騎警向辦公室指一名智利域警員發現一車輛在東行線上向西超速行駛,該車最後迎頭撞向在東行線上的另一部車,及後起火,警察曾嘗試滅火但不成功。

據報,最初有一名警員曾追隨該部逆行車,期間另一警員更曾經出動車胎刺帶嘗試截停該車,但該車卻避開了刺帶,不久後便發生撞車事故。

IIO BC指,警員最後從被撞汽車內救出一人,傷者重傷送院,但警方未能從被指逆線行駛車輛的司機及一乘客救出,兩人當場死亡。

事故現由IIO BC調查,當局沒有公布死者身分或引致車禍的潛在因素。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