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6
    星期三

拜登就職日傳特朗普外遊避席
英媒:飛蘇格蘭 施雅晴:禁非必要入境

[2021.01.06] 發表
喬治亞州聯邦參議院兩議席決選前夕,總統特朗普周一到該州的多爾頓市,為競逐其中一議席的共和黨參議員萊夫勒(前)拉票。(路透社)
施雅晴認為打高爾夫球屬非必要出行。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將於本月20日宣誓就職,外界關注特朗普會否出席拜登就職典禮。英媒引述消息報道,特朗普可能在就職典禮前一日飛往蘇格蘭,惹來他避席的揣測。

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昨日回應傳媒提問時稱,不清楚特朗普的外遊計劃,但強調在當地處於封城令之際,只有提供必要目的才會獲批進出蘇格蘭,「前來打高爾夫球並非我眼中的必要目的」。

蘇格蘭《星期日郵報》周日(3日)報道, 位於蘇格蘭格拉斯哥帕斯特維克機場接獲通知,在拜登就職典禮前一日(19日)將有一架美軍波音757客機飛抵,特朗普偶爾會使用該客機。

特朗普家族企業在蘇格蘭經營端布里高爾夫度假村,報道又引述消息稱,美軍偵察機去年11月曾在端布里上空盤旋,消息人士稱這通常是特朗普將在某地逗留長時間的[象。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記者迪拉尼安(Ken Dilanian)早前在Twitter撰文,表示特朗普勢打破慣例拒絕參與拜登的就職典禮,甚至在典禮當日宣布參選下屆總統,「無論如何,他都不會參加拜登的就職禮,也不打算邀請拜登到白宮,甚至沒打算致電拜登」。

截至目前,特朗普仍然拒絕承認他在去年11月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中落敗,外界預測在拜登就職當天特朗普可能會上演「一場好戲」。

特朗普在蘇格蘭兩處地方都擁有高爾夫球場,白宮至今未公布特朗普當日的行程,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回應英美傳媒查詢時說:「當特朗普總統宣布其1月20日行程時,他就會讓你們知道。」

而The Daily Beast早前則報道指,特朗普有意在拜登就職典禮當日舉辦活動,宣布2024年再選總統。據悉特朗普認為拜登為人沉悶,故傳媒將會關注自己更多,而當日宣布再選,將可令自己未來4年繼續成為焦點。

如特朗普拒絕出席拜登就職典禮,將成為美國史上第四位拒絕出席繼任者就職典禮的總統。

(星期日郵報/獨立報)

更多國際要聞
確診屢見新高 英揆急轉悗坅6周
英國的新形冠狀病毒疫情急劇惡化,截至周一(4日)已連續7天有超過5萬單日新增病例,周一增逾5.8萬宗,周二進一步增至60,916宗新高。周日... 詳情
美國疫苗接種效率不佳 福奇:很快達每日100萬人次
【明報專訊】美國新冠疫苗接種作業仍在持續,而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福奇(Anthony Fauci)指出,美國很快就會將每... 詳情
【明報專訊】德國宣布延長封鎖措施至本月底,並會引入更嚴格的限制措施,以遏止新冠肺炎疫情。 總理默克爾與16個州長開會後作出有關公布,商...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進度嚴重落後,政府承諾簡化程序改善。 法國上月底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先為院舍院友及員工注射輝瑞疫苗... 詳情
肆虐南非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惹科學界憂慮。英國衛生大臣與牛津-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南非首席研究員周一(4日)先後發出警告,稱南非的變種新冠病毒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