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6
    星期三

菲沙河谷養貂場爆疫 擬人道毀滅近千水貂

[2021.01.06]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菲沙河谷第二家驗出有水貂確診染病毒的養殖場,決定人道毀滅其餘近千隻水貂。

卑詩首席獸醫崗沃德森(Rayna Gunvaldsen)醫生昨日透露,菲沙河谷上月有第二家養貂場爆出水貂染疫,經營者決定將農場內餘下近一千隻水貂人道毀滅。

她強調,這是經營者的個人決定,並非省衛生部門所要求。她指出這次水貂樣本的收集,是因為首家驗出有水貂確診的養殖場,出現8名員工確診。這兩個設施目前仍在隔離狀態,但本省其餘8個水貂繁殖場則尚未出現水貂確診個案。

加拿大水貂飼養員協會(Canada Mink Breeders Association)的發言人Alan Herscovici指出,將水貂人道毀滅是一個積極且簡便的應對方式。

崗沃德森也表示,目前沒有與水貂有關的病毒變異報告。

更多要聞一
赤裸狂漢大鬧東端 疑揮劍抗警遭擊斃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東端昨日發生一宗疑似發狂男子,遭溫市警察開槍致死事件。Global電視台取得的影片顯示,該男子渾身赤裸,還自撞玻璃大門,... 詳情
入境旅客須示檢測陰性報告 航空公司函部長求延遲實施
【明報專訊】從明天(7日)開始,凡5歲或以上年齡入境加拿大的航空旅客,都必須在登機前,向航空公司職員出示之前72小時內所完成的新冠病毒核酸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