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6
    星期三

加國拉脫維亞科威特駐軍成員染疫 迄今加軍732人染疫 活躍病例32宗

[2021.01.06] 發表
圖為加軍成員2015年2月22日在Adazi軍事基地與拉脫維亞軍人一起訓練。

【明報專訊】加拿大在拉脫維亞的駐軍有成員感染新冠病毒。國防部周二確認該消息,但以涉及軍事機密為由,未透露染疫軍人人數。

國防部指,該批軍人駐守在拉脫維亞首都里加(Riga)的Adazi軍事基地,發言人布蒂利耶(Daniel Le Bouthillier)發表聲明說:「加軍部分參與拉脫維亞維穩行動(Operation Reassurance)的軍人對新冠肺炎檢測呈陽性。基於行動安全為由,染疫軍人的具體數字不便公開。」他強調,所有染疫的軍人正隔離,並正進行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以遏抑病毒傳播。

拉脫維亞駐加拿大大使未有披露疫情具體情況,但他強調,拉脫維亞政府已在Adazi基地成立快速檢測設施,並實施其他措施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他還淡化疫情對戰鬥部隊的完整性和作戰能力的威脅。

加拿大目前有540名軍人派駐拉脫維亞,加軍在當地領導一支北約戰鬥部隊,該部隊包括另外9個國家的軍人,以阻止俄羅斯入侵東歐和波羅的海。有傳媒報道,多國駐軍出現軍人確診,北約和拉脫維亞官員正致力使疫情受控。像許多國家一樣,拉脫維亞近數周的確診病例激增,單在除夕日新增確診病例逾1800宗,這是該國迄今單日確診病例最高紀錄。

加軍周二的報告稱,自疫情在3月開始,加軍共有732名成員感染病毒,比上周報告數字增加56人。目前軍中活躍病例為32宗,上周則為15宗。

目前在拉脫維亞的加拿大駐軍是在去年7月抵達當地,而之前一架載有駐軍的飛機中途折返,因為當局擔心機上軍人在離加前可能接觸過新冠病毒。

加拿大在科威特的駐軍於上月初亦曾爆發疫情。加國在中東有數百駐軍,參與以美國為首的戰鬥部隊打擊極端組織達伊沙。

更多加國新聞二
藥業大亨舍曼夫婦死亡案 兒子稱父母「複雜」有仇家
【明報專訊】有47億資產的加拿大藥業大亨舍曼(Barry Sherman)和太太霍妮(Honey),2017年12月在家中神秘遇害之後,此案... 詳情
病毒在空中懸浮更久 冬季戶外染疫風險高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流行病專家Colin Furness教授表示﹐雖然戶外疫情傳播風險比室內要低﹐但是比較夏季﹐新冠病毒更適應寒冷乾燥環境... 詳情
不理「家人限聚」呼籲 48%加人節日到訪親友
【明報專訊】據一項民調指出,有48%的加人在聖誕新年期間曾到訪家人親友,並未有理會公共衛生官員要求民眾宅家,只與同住家人慶祝的呼籲。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