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1
    星期一

列市柏文男青身中多槍亡
四日三宗涉幫派衝突命案

[2021.01.11] 發表
列治文蘭士登路夾第三路一間高層柏文,上周六深夜發生致命槍擊案。(王冬樺攝)
昨日有配槍警員陸續到達案發柏文調查。(王冬樺攝)
柏文在蘭士登商場附近,多輛警車徹夜駐守。(王冬樺攝)

【明報專訊】低陸平原過去四日內發生第三宗涉及幫派衝突的謀殺案,周六(9日)深夜,列治文蘭士登商場(Lansdowne Centre)對面柏文內一名28歲男子Dilraj Johal(小圖)身中多槍而亡。約一小時後,北高貴林亦有一名男子受槍傷,但未知此案是否與幫派衝突有關。

列治文蘭士登路(Lansdowne Rd.)夾第三路(No 3 Rd.)的一間高層柏文,上周六深夜發生致命槍擊案。該柏文正對蘭士登商場Best Buy,據架空列車蘭士登出口僅200米左右。

列市騎警指出,警方在上周六晚約11時50分接報,指在蘭士登路8100號路段一棟民宅傳出槍響。警方到場後發現死者為28歲男子Dilraj Johal,身上有多處槍傷,其後傷重不治。

卑詩整合兇殺調查組(IHIT)、本那比騎警重案組(Serious Crime Unit)及專項打擊幫派活動的卑詩聯合警力特別執法組(Combined Forces Special Enforcement Unit)均已介入調查。

IHIT發言人張勳(Frank Jang)表示,死者Dilraj Johal為警方熟悉人物,但未知他隸屬哪個幫派,此案相信是有目標的襲擊,「他們都是魯莽的年輕人。」

卑詩聯合警力特別執法組助理總長勒薩奇(Michael LeSage)表示,相信幫派暴力衝突仍將持續一段時間,對此感到擔憂;他呼籲幫派中人尋求協助,終止江湖廝殺,「已有一人被殺,而你作為幫派成員很可能就是下一個受害者,請在尚有選擇餘地時回頭是岸、擺脫困境。」

同時,勒薩奇請求幫派成員身邊的親友打破沈默、向警方提供信息,「如果你們不挺身而出,將會有更多人受傷、死亡,甚至還可能危及無辜民眾。請捫心自問,你們真的準備失去所愛的人嗎?」

周六晚的槍擊案是低陸平原過去四日內發生的第三宗涉及幫派衝突的謀殺案,亦是列治文三日內第二宗幫派槍殺案。

上周四(7日)晚間,29歲的印裔黑幫分子Anees Mohammed在列治文史蒂夫斯頓社區公園(Steveston Community Park)身中多槍不治。案件同樣被認定與幫派衝突有關,警方正在追查死者所屬幫派及槍手的行兇動機。

與列市柏文槍殺案僅相隔一小時左右,警方於昨日凌晨接報,在北高貴林亦有一名男子中槍送醫治療,目前無生命危險 。

高貴林皇家騎警發言人金馬倫(Douglas Cameron)指出,男子中槍地點位於京士頓街(Kingston St.)的住宅區,有多人在槍擊發生後開車逃離現場。沒隔多久,在附近的吉斯拉森路(Gislason Ave.)3500號路段有一輛汽車起火。

騎警表示,相信此案對公眾並不會構成危險;另外,不確定北高貴林槍擊案是否與低陸平原持續的幫派衝突有關。

高貴林皇家騎警呼籲目擊者或有行車紀錄視頻者撥打604-945-1550與警方聯絡,檔案號碼是2021-820。

2021年新年伊始,整個低陸平原地區卻籠罩在腥風血雨之中。在過去兩周內已發生至少六宗槍殺案,其中五名受害者命喪槍口。

在Anees Mohammed被殺前一日、上周三(6日)清晨,24歲的黑幫分子Gary Kang在其南素里家中遭人槍殺。死者被指是「Kang Crime Group」幫派一員,警方相信槍手不止一人。

上月27、28日,素里連續發生兩起致命槍擊案,死者分別是19歲的Harman Singh D

hesi及另一名年僅14歲的少年,案發地點附近亦發現起火車輛。

更多要聞一
現場樓下無警戒線 正常出入 華人住戶未聽到槍聲
昨日中午至少有四名警員出入列市案發高層柏文,樓下未見警戒線。有華人住戶面色驚恐地表示,對前一晚的槍擊案毫不知情,未聽到槍聲;又指,列市治安惡... 詳情
芝加哥連環槍擊 釀4死4傷 華裔博士生被殺
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上周六(9日)發生槍擊案,30歲芝加哥大學華裔博士生遇害。槍手是32歲男子奈廷格爾(Jason Nightengal... 詳情
安省喊新冠疫苗耗盡  內政部長斥說法不妥
【明報專訊】聯邦內政部長勒布朗(Dominic LeBlanc,圖)表示,加拿大正在令其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種工作步入正軌,而那些聲稱疫苗劑量不... 詳情
聯邦採購部長表示 不需批准 更多候選疫苗 加全民接種9月可達標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稱,加拿大不需要批准更多候選新冠疫苗,才能達到每名希望接種的國民在9月前如願的目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