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6
    星期六

荷李活續集停不了
哥斯拉金剛打到香港

[2021.02.06] 發表
《哥斯拉大戰金剛》中,兩隻巨獸打到中環。

MonsterVerse怪獸片系列第四擊科幻巨作《哥斯拉大戰金剛》(Godzilla vs. Kong),將於三月在美國戲院及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同步上畫。近日預告片曝光,哥斯拉與金剛踩進美麗的港島夜景,將夜中環化成現代戰場,廣受影迷談論。除了《哥》片外,今年上半年荷李活續集片停不了,繼續有不少矚目續集新片排隊上映。

撰文:張一明

日本國寶級怪獸哥斯拉近年在世界各地再起熱潮,除了荷李活重拍,日本亦有《新世紀福音戰士》導演庵野秀明執導的《真哥斯拉》,美國Criterion早前數碼修復全線日版《哥斯拉》電影,推出巨型藍光box set,再到今年有外國廠商推出全線日版《哥斯拉》電影配樂黑膠唱片box set。作為MonsterVerse怪獸片系列第四擊的科幻巨片《哥斯拉大戰金剛》,亦將掀起另一場哥斯拉熱。影片預告一出,引起全球談論,更因巨獸在香港大戰,成為本地熱話。

日版哥斯拉早在一九九五年的《哥斯拉之世紀必殺陣》,已經破壞過香港,《哥斯拉大戰金剛》被指是編劇有意向《哥斯拉之世紀必殺陣》致敬。《哥斯拉大戰金剛》受疫情影響,映期由去年三月一改再改,定於今年三月在美國戲院及影視串流平台HBO Max同步上畫。

故事延續上集《哥斯拉Ⅱ:王者巨獸》,哥斯拉繼續在地球四出破壞,人類把最後希望寄託到骷髏島的金剛身上,兩隻巨獸由海上打到香港,更情陷夜中環,港島鬧巿變成巨獸戰場。《怪奇物語》Eleven美莉布朗(Millie Bobby Brown)再演女主角,今次她要決定站在哥斯拉還是金剛一方。進軍荷李活的日本男星小栗旬,接棒渡邊謙成為今集《哥》片重要日本人角色。

《哥斯拉大戰金剛》是美國導演Adam Wingard首部荷李活大製作,Adam以往主要拍攝低成本的恐佈血腥驚慄電影,四年前亦曾為Netflix執導《死亡筆記》真人英文版電影,儘管外界反應麻麻,但Adam表示Netflix仍有興趣邀請他拍攝多兩集續篇。

《壯志凌雲2》《狂野時速9》殺到

新冠肺炎影響下,荷李活多部電影押後上映,預計今年上半年有不少矚目大片是票房信心保證的續集片,包括湯告魯斯(Tom Cruise)新作《壯志凌雲:獨行俠》(Top Gun: Maverick)、光頭大隻佬雲迪素(Vin Diesel)主演的超級賣座系列《狂野時速9》(F9)及鹹魚翻生的愛迪梅菲(Eddie Murphy)主演的《美國之旅》續集《Coming 2 America》。

派拉蒙早前宣布將湯告魯斯矚目新作《壯志凌雲:獨行俠》抽起押後上映,由原本去年六月暑假黃金檔期北美上映,押後至去年十二月聖誕檔期,再改到今年七月。《壯志凌雲:獨行俠》由《創?戰紀》導演約瑟夫科辛斯基(Joseph Kosinski)執導,是他繼《攻?元2077》後跟湯告魯斯的合作,亦是導演繼《烈焰雄心》後再跟《鼓動真我》的邁爾斯泰勒(Miles Teller)合作。影片除了看到湯告魯斯闊別三十多年的電單車、黑超、皮褸經典造型返回來,更加入先進拍攝技術,捕捉演員親身在飛機艙駕駛的情景。

光頭大隻佬雲迪素主演的《狂野時速9》(F9),則由原定去年五月全球上映,延後差不多一年,至今年四月才跟全球觀眾見面。《狂野時速》系列向來是超級賣座保證,全球票房累積高達五十億美元,去年剛好是系列二十周年,今集製作費高達二億美元,曾主演《大黃蜂》的新一代動作巨星約翰辛納(John Cena)亦加入狂野戰陣。

不受疫情影響影期的續集片,要數由黑人影星愛迪梅菲主演的《美國之旅》續集《Coming 2 America》,相隔三十三年的延續篇三月會在Amazon Prime上架。今年四月便滿六十歲的愛迪梅菲,近年因主演Netflix電影《我叫多麥特》(Dolemite Is My Name)鹹魚翻生,《美國之旅》中他扮演的虛構非洲國家Zamunda王子繼承王位,要再往美國尋找失散多年的兒子,愛迪梅菲一如上集分飾多角大放笑彈。●

更多 搜尋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