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4
    星期日

指定酒店2000元 隔離3天機場附近酒店 569元即可
聯邦政府指旅客應承擔花費 遭質疑太貴

[2021.02.14] 發表
圖為Sheraton Toronto Airport Hotel & Conference Centre。
圖為Radisson Suite Hotel Toronto Airport。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周五(12日)宣布,2月22日起,抵達加拿大的航空旅客將必須自費2,000元在指定酒店隔離3天等候抵步後的核酸檢測結果。很多人認為2,000元是太高,而本報記者查詢過多倫多皮爾遜機場附近酒店,連檢測費在內,3天最低收費只需是569元。

記者查詢過機場附近10家酒店,發現3天住房價格全部遠低於政府所說的2,000元。

最低價的是Best Western Premier Toronto Airport Carlingview Hotel,一家距離飛機場3公里的三星酒店。單人房3晚房租是241元、酒店內餐館3天餐費是154元、從飛機場到酒店17元的乘車費和Dynacare的175元新冠病毒檢測費用,總共才是569元,其中已經包稅。

機場附近10家酒店

最高收費共792元

而當中最貴的是Radisson Suite Hotel Toronto Airport,同樣是三級星酒店,不過這家酒店3晚房租是444元,酒店餐館3天的午餐和晚餐約是154元,的士費用19元,再加上175元新冠檢測費,總共也只是792元。

政府表示﹐費用可能在2,000元左右。但目前還不清楚2人合住是否需要支付雙倍的費用。

許多人質疑,在指定酒店隔離3天如何能收2,000元如此高價。政府則表示,這筆錢還包括其他相關費用,如檢測費用、交通費用、一日三餐、酒店保安和額外清潔費用。

聯邦公安部長(Minister of Public Safety)布萊爾(Bill Blair)1月29日表示,「這不僅僅是酒店房間的費用,政府認為,如果他們依然選擇旅行,他們應該承擔所有必要的費用和責任,以確保加拿大人的安全」。

檢測呈陰性的遊客在3日後便可回家繼續隔離,而確診染疫遊客會被送往政府隔離設施進行隔離。至於未足3天就已取得陰性結果,隔離者能否提前離開酒店及減免費用?目前亦沒有公布。

更多要聞一
基隆那反防疫集會爆口頭衝突
【明報專訊】雖然市長與皇家騎警事前齊聲發出警告,但基隆那(Kelowna)昨日再次出現反防疫集會。 一批反對戴口罩,反對防疫限制的示威... 詳情
大溫降雪雨 料持續至明天
【明報專訊】雖然大溫周六的一場大雪,在下午黃昏時停頓,但環境部預測,今日情人節將迎來又一場大雪,雪雨氣候將持續至明天家庭日(Family d... 詳情
溫市1晚4火警  奪1命
【明報專訊】溫市消防隊於周五(12日)晚上到周六凌晨間,分別處理4宗火警,其中有一名住客被嚴重燒傷,送醫後傷重身亡。另有一名消防員在一棟起火... 詳情
素里漢遇害倒斃家中
【明報專訊】素里市Clayton Heights鄰舍一名31歲男子遭殺害,倒斃家中。警方指死者並無幫派或犯罪背景,兇手動機不明。 素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