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20
    星期六

加國12月零售額降3.4% 錄4月低點以來最大跌幅

[2021.02.20] 發表
加拿大全國12月份零售金額下降3.4%,至534億元。

【明報專訊】由於各省12月份都加強限制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上升趨勢,該月份的零售金額錄自4月低點以來最大降幅,使這個往年最為繁忙的假期銷售季損失不貲。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表示,全國12月份零售金額下降3.4%,至534億元。11個子行業中9種銷售額下降。

統計局表示,1月份初步數據顯示,零售金額下降3.3%,但此一初步數據日後還會修正。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經濟師孟德斯(Royce Mendes)表示:「12月份零售金額下降,正值全國許多地區正處於第二波疫潮最嚴重,且需加強公共衛生限制之時。」

「在本國經濟復蘇必須依賴家庭消費的預期下,此一情形在春天到來前不可能發生。」經濟師們平均預期12月份的零售金額會下降2.5%。

由於新冠肺炎疫潮再起,使得各省政府去年底必須再祭出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令零售業受創。

去除加油站、汽車及零件經銷商後的12月份核心零售額下降4.6%。百貨店,服裝及衣飾店,體育用品店、嗜好、書籍和音樂店的銷售額均下降。

百貨商店銷售額下降7.6%,服裝及衣飾店銷售額下降17%,創4月以來最大降幅。體育用品、嗜好、書籍和音樂店銷售額下降22.5%。

電子和電器用品店銷售額下降12.8%,家具和家庭修繕店銷售額下降7%,不過這些商品銷售額11月卻拜黑色星期五及提早的聖誕節採購之賜而上升。12月零售量下降3.6%。

更多要聞一
告示板寫「中國病毒」掀爭議
【明報專訊】安省倫敦市市中心Ale House酒吧告示板上砌出一個被指是對華人種族歧視的信息﹐事件引起當地社區爭議﹐並發起請願行動﹐要求該酒... 詳情
7歲從港移民  抨仇恨罪「絕對不可接受」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警於罪案年度報告中提及,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按年激增逾700%,華裔國會議員,加拿大小企業、出口促進和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 詳情
杜魯多﹕渥京將與市府對話 不允省府阻城市推附例禁槍
【明報專訊】聯邦總理杜魯多周五表示,若市政希望與渥京合作禁止手槍,聯邦不會讓持反對意見的省府阻撓其行動。 杜魯多表示,即使省府反對此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